清河羊绒产业经营业态和质量不断升级

2018-09-27 16:5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以时尚为魂 以电商为媒

  清河羊绒产业经营业态和质量不断升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不能

交易会期间,还举行了羊绒时装设计创新作品大赛。这是大赛入选设计新品发布会现场。 记者 王永晨 摄

  9月20日至22日,由河北省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第25届中国⋅清河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暨清河羊绒时尚节成功举办。交易会进行了多渠道、多领域的贸易洽谈和业务交流,吸引了来自羊绒、羊毛行业知名纺织企业负责人、专业市场批发商、电商亿元大卖家、时尚品牌买手等2000多人参加。

  “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这是“中国羊绒之都”清河享誉业界的地域名片。从梳理原绒到纺纱织衫,清河羊绒历经40年的发展,如今年产值已达200多亿元。产业链不断延伸成长的背后,是一部伴随着改革开放大潮、几代人接力完成的创业史。

  现在,清河羊绒以羊绒为基,以时尚为魂,以电商为媒,正在全面提升羊绒产业经营业态和运行质量,不断谋求羊绒产业的跨越提升。

  清河羊绒迈向时尚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止。本次交易会,羊绒小镇与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举行设计创新作品大赛,吸引了国内外1200多名服装设计师参赛。经层层筛选,有20多位设计师的100余件创新设计作品脱颖而出。而增设的“中国羊绒时尚产业高峰论坛”设计师专场,堪称羊绒时尚界的一次思想盛宴,国内外时尚专家围绕“国际羊绒流行趋势及成因”“国际羊绒流行趋势关键词”等关键环节展开了深入解读。

  清河羊绒区域品牌新LOGO和吉祥物“羊吉拉”与“羊千喜”也首次正式登台亮相。新LOGO由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设计,以“传承创新、品质经典”为设计理念,图形、字体、色彩更加简约时尚。

  近年来,清河大力发展电商业务,不断扩大国内市场份额。目前,清河县的羊绒企业和商户在淘宝、天猫等第三方平台开设的网店数量已达2.3万余家,年销售额超过30亿元,成为全国最大的羊绒制品网销基地。跨境电商的发展,则正在开启清河羊绒对外贸易的另一扇大门。

  本届交易会与阿里巴巴1688平台联合开启了线上线下交易。在羊绒小镇广场共设立了50个展位进行线下交易,针对消费者推出了购物抽奖、优惠团购、一元竞拍等购物活动;针对采购商推出了采购优惠活动;针对游客推出吉祥物IP快闪店,以多种形式增加交易量。参会者现场获取各参展企业的新品图片资源,并有摄影、美工、设计、模特等电商配套服务企业现场对接,通过网上网下互动,拓宽企业销售渠道。同时,利用1688平台清河羊绒专属页面拥有的官方直播权,在羊绒交易会现场进行了网红直播销售并开展了“网红探店”等活动。

  交易会期间,清河还举行了中国羊绒产业高品质发展论坛,淘宝大学、天猫、韩都衣舍等知名电商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清河羊绒价格指数主题讲解,并发布羊绒产业电商权威大数据及分析报告,让电子商务的“清河模式”得到充分体现。(记者 王永晨 通讯员 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