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平山看看这些“高颜值”新景点

2018-10-08 16:42: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建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1_attpic_brief

风光秀美的岗南水库。詹新城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中央统战部旧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5_attpic_brief

开幕式实景演出场地正在紧张施工。

  第三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10月11日-12日将在平山县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有序推进。李家庄美丽乡村、泓润生态园、西柏坡游客中心等一批新景点和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将在旅发大会期间集中亮相,而正在加紧排练的旅发大会开幕式大型实景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将使用国内最尖端声光电技术,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美轮美奂、气势恢宏的视听盛宴。

  太行山乡村风情大道有颜值、有故事

  为迎接旅发大会的召开,平山县强化环境整治和线路提升,把观摩线路做美。景区景点是散落的珍珠,旅游线路将其串成精美的项链。平山县把旅游观摩线路建设作为体现旅发大会特色亮点、乡土风情、工作成效、精神状态的重要工程,依托观摩线路依山傍水、环山绕水的自然优势,投资5亿多元,对长75公里的岗南水库环湖路进行环境整治提升。沿线实施夜景亮化和绿化美化工程,配套旅游厕所、游客驿站、骑行道等设施,打造串联西柏坡、岗南、温塘三个核心片区,辐射重点项目的风景大道,让游客在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如画风景中品味“金山银山、看看平山”的深刻内涵。

  目前,按照“精致化、精品化、精细化”要求,平山县正在对线路沿途环境进行再提升,集中整治清理有碍观瞻的违章建筑、破旧杂物、广告牌匾等内容;同时,按照西柏坡、温塘、岗南三个片区的不同特点和定位,改造沿线村庄外立面,增加彩色花带和乡村景观小品,在西柏坡、李家庄设置3个大型花坛,全力打造有颜值、有气质、有品位、有故事的太行山乡村风情大道。

  西柏坡游客中心有服务、有美食

  立足平山资源优势和旅游产业定位,平山县总投资320亿元,谋划实施了17个重点旅游项目,根据观摩时间,初步筛选出9个精品观摩项目,涵盖红色教育、乡村休闲、温泉康养、农旅融合、民俗体验等多种旅游业态。目前,9个观摩项目中,李家庄美丽乡村及荣盛乡村客栈、红崖谷、中共中央旧址3个项目已完工,其余项目均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旅发大会期间将全新亮相,为广大游客提供高品质旅游服务。

  在梁家沟村西柏坡游客中心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西柏坡镇镇长王利刚说,西柏坡游客中心的所有工程都将在9月底左右竣工并投入使用,10月1日试运营。西柏坡游客中心整体包括西柏坡游客服务中心、西柏坡文旅小镇、生态停车场(700个车位)三部分。

  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已完工,全面进入内装修阶段。办事大厅、换乘休息区、纪念品商店、医务室、警务室、讲解员室、卫生间等各种设施,将为游客进入西柏坡第一站提供全面周到服务。服务中心还承载着智慧旅游、红色旅游的服务功能。

  紧邻游客服务中心的西柏坡文旅小镇,可以说是美食和购物的聚集地,缸炉烧饼、油鬼、古月豆腐、腌肉面等平山地方特色风味小吃、特色民宿酒店、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统文化工艺品零售、各类手工作坊等,包您有的吃、有的住、有的买。

  泓润生态园各种奇珍异果等您来摘

  位于岗南镇的泓润生态园,也是第三届市旅发大会的观摩点,现在其热带百果园内的嘉宝果,刚刚开花,这种汇集了山竹、番石榴、释迦、菠萝等4种水果综合口味的“树葡萄”,将在十一期间结果成熟,为旅发大会游客提供别样的味蕾体验。

  泓润庄园总投资10.7亿元,目前已投资3.5亿元,建成了华北最大的热带温室大棚和千亩樱桃、葡萄、蓝莓特色林果基地,通过发展乡村游、观光采摘,2017年接待游客90万人次。第三届市旅发大会前,泓润庄园将新建游客中心、生态餐厅、房车营地,给游客提供全方位旅游体验。

  游客中心集景点售票、咨询投诉、影视服务、导游服务、购物休闲、旅游集散、综合服务等于一体,让游客在第一时间了解园区,获得及时的服务与帮助;生态餐厅内全部真实绿植,给游客全新的原生态就餐体验,各种无公害绿色蔬菜更让游客吃得可口、放心;占地20亩的房车营地,将给游客提供独特的露营体验。

  温塘河边将出现一片美丽花海

  除去西柏坡游客中心、泓润生态园,其余几个重点观摩项目也正在加紧施工。

  城子沟旅游扶贫示范点项目,按照“三区共建”模式,建设玫瑰产业园区、玫瑰主题公园、扶贫成果体验展厅、农家乐等,打造新民居示范区、玫瑰产业展示区、农旅融合体验区。

  富力健康养生城及旅游集散中心,一期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是河北最大的温泉休康养项目,目前旅游集散中心、商业街完成主体建设,文体会展中心正在内部装修;旅游集散中心内将投资1009万元,建设智慧旅游系统,包括大型电子屏、电子沙盘、VR体验机、机器人等设备,以及辐射全平山县景区景点、旅游道路重要节点的200多个监控终端,旅游管理部门可第一时间掌握各景区客流量、车流量,为游客提供更及时的贴心服务。

  十里温塘项目,一期投资7亿元,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儿童游乐城、商业街、展示厅、运动主题公园等,能为不同游客提供高品质旅游服务。

  温塘河景观提升项目,投资2亿元打造水系景观,目前3个橡胶坝、河道整理、大型花海等工程已经完工,正在建设木栈道、亲水平台。旅发大会期间,将为广大游客提供一条全新的沿河风景带。

  此外,旅发大会期间,旅游部门还将开发推出一系列具有平山特色的旅游文创产品。目前初步确定了工艺品、土特产、美食、文化用品四大类220个旅游文创产品名录,大会期间将在富力会展中心集中布展。在景区景点和人员密集场所,游客也可通过无人售货机选购到自己心仪的平山特色伴手礼。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实景演出恢弘震撼

  红色是平山旅发大会的主打色,平山县策划了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两场大型演出,进一步丰富西柏坡红色旅游的文化内涵。开幕式大型实景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在西柏坡红湾酒店举办,以山体和湖面为背景搭建室外舞台,700多名专业和群众演员现场演艺。闭幕式歌颂祖国演唱会,在富力健康养生城举办,目前演员邀请、舞台搭建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在开幕式演出施工现场,大型实景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总制作人刘礼民表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在创作上,植根平山,立足石家庄,辐射全国,不仅要告诉观众“这里”是西柏坡,还要告诉观众历史为什么选择西柏坡和西柏坡精神的深远影响。

  “开幕式实景演出将首次运用‘飞屏’技术,19块6米×10米的透明大屏,将在30米高空中自由组合,无缝拼接,呈现出无比震撼的演出效果。”刘礼民说,目前,湖南、河南、石家庄等三地的演职人员正在各地分别紧张排练,预计9月20日左右陆续进行合排、彩排,旅发大会时将为大家呈现一场美轮美奂、正气飞扬、恢弘震撼的视听盛宴。(文/图 记者 翟开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