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永年文化醉游人

2018-10-08 16:08: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 通讯员 常领山):国庆假期期间,走进邯郸市永年区的景点,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巍峨的古城、体验在室内滑雪场运动的快乐,还可以观看一场场与景点融为一体的情景剧表演、品味一道道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大餐。

  永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境内有历史文化遗存321处,非物质文化遗产67项,是闻名遐迩的中国太极拳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武术之乡。2017年以来,该区以承办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发大会为契机,实施了涉及景区建设、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提升等方面的88个项目,同步打造了包括广府片区、洺州新城片区、西部片区在内的“三大片区”。此外,在加强景区硬件建设的同时,编排了23个节点特色文化活动,使景区展演活动与历史底蕴相得益彰。

  杨露禅故居重闻“三声笑”

  随着演员的三声大笑,情景剧《大师归来》在杨露禅故居精彩上演。该剧还原了太极先师杨露禅接待好友的情景。杨露禅为人随和、广交朋友、亲近乡邻、有求必应,每逢有朋友来访,必先大笑三声。

  杨露禅故居所在的广府是闻名遐迩的中国太极圣地,太极宗师杨露禅、武禹襄分别在这里创立杨式太极拳和武式太极拳,其中杨式太极拳誉满天下。国庆假期期间,游客在广府古城不仅可以见到习练太极拳的场景,还可以看到许多与太极拳相关的情景剧。

  朱山石刻文化园再现赵武灵王阅兵

  国庆节期间,一场震憾人心的大型古代盛典仪式《群臣上酬》在朱山石刻文化园上演。该仪式再现了赵武灵王检阅得胜归来的赵国勇士的情景,展现了赵国强盛之时的大气华彩景象。

  “朱山石刻”全称为“汉朱山群臣上酬石刻”,公元前304年由赵国重臣用宝剑镌刻于朱山顶上的一块天然石面,距今已有2300多年历史。石刻记录了战国时期赵国朝中众臣为赵武灵王祝寿并刻石纪念的重大事件,被列入全国重点文化保护单位。朱山石刻最早在清朝道光年间被发现,其拓片先后被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多家博物馆所珍藏,并吸引着海内外众多书法家和考古学家来此考查研究。

  王边溪谷讲述过去的岁月

  王边溪谷景区位于永年区西部丘陵地区,由王边、张边两个村组成。两村均始建于元末明初,距今 600 多年。两村仍保留着成片的明清、民国时期传统民居,以及酿酒坊、豆腐坊、清代官宦、秀才住宅等。村中保存较为完好的主要有五大院落,分别是出仕入官朝阳殿、书香门第芝兰室、武术家门震山河、耕作农田圈门里、酒坊为伴寓云翠。土坯、土墙、土窑洞、古井、古槐,则组成了一个内容丰富的迁徙文化、农耕文化露天博物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