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对重点企业实施差别化错峰生产

2018-10-08 13:4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科学有力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

  邢台对重点企业实施差别化错峰生产

  “实行差别化错峰生产,严禁采取‘一刀切’方式。”日前召开的邢台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要求重点对钢铁、建材、焦化、铸造、化工等高排放行业实施采暖季错峰生产,科学有力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力争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全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两天。

  邢台市要求,在采暖季,对取得绿色生产标识牌的预拌混凝土企业,可不予限产;橡胶、板材、玻璃深加工等行业的标杆企业,可不予错峰生产;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垃圾或危险废物等保民生任务的热电联产等企业,“以热定产”或“以量定产”;对以天然气、电力等清洁能源为燃料或热源的水泥(含粉磨站)、陶瓷、新型墙材、石膏板等建材企业,使用电炉、天然气炉的铸造企业,涉及VOCs排放工序的医药(农药)行业企业等,按照其绩效评价结果实施停限产。

  按照相关要求,在采暖季,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掏空450立方米及以下高炉、1050立方米高炉正常生产,焦化工序停产一座焦炉,烧结工序限产50%以上;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三座高炉限产40%。两家企业均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按照预警等级限产。造纸企业(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的)和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炭素行业企业限产50%以上。今年10月底前完成治理且稳定达标排放的涉VOCs排放行业企业,限产30%以上。冀中能源东庞矿矸石热电厂、邢台县春蕾集中供热有限公司等企业限产20%以上。河北中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1#、2#、3#焦炉生产线停产;建滔(河北)焦化有限公司1#、2#焦炉生产线停产;临城县三阳焦化有限公司关停一座焦炉。

  据介绍,邢台市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对相关建材、铸造、涉VOCs排放企业,在错峰生产基础上实行“一厂一策”,实施停限产。(记者 黄清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