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搭好政银企对接桥梁破解融资难

2018-10-09 17:0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近日,廊坊市召开政银企保对接会,22家市直部门、2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19家融资担保机构、93家有融资需求的重点企业齐集一堂,企业“出题”,政府、银行“答题”,多方携手合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2018年以来,廊坊市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合作,加快建设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以服务“加法”换取市场“乘法”,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能。2018年前9个月,市县两级共组织银企对接活动213次,融资对接项目数2825个,意向融资额达到160亿元。

  坚持顶层设计,完善政银企对接机制。廊坊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金融工作机制的意见》,将银企对接工作列为市委深化改革工作任务,着力从政、银、企三个方面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深入推进,确保政银企对接落到实处。

  坚持精准有效,全力提升对接专业化、精准化水平。针对不同类型企业需求,他们组织不同类型专场对接,保证了金融精准“浇灌”实体经济。“双创双服”精准服务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政学银企对接活动,吸引了20多家金融机构,13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对接洽谈,解决了一批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需求;文化产业政金企对接活动中,30多家金融机构与300多家相关企业参加,为260余家解决了融资难题;政府与企业面对面帮扶对接会上,全市百家重点企业到会,廊坊市委、市政府领导现场办公,土地、融资、能源保障等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得到解决。

  廊坊市还从产品创新出发,全力提升对接的实效性。他们开发建立了“廊坊市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实现了金融服务、贷款申请、客户筛选“三个直通”,推动中小企业贷款由“人在路上跑”转变为“信息在网上跑”,成为全市中小企业贷款的核心平台。截至8月底,对接平台连接银行网点223家,注册企业用户两万户,共接收企业贷款申请13270笔,申请金额3190亿元;成功对接12174笔,累计发放贷款1838亿元,对接成功率91.7%。

  据廊坊市政府金融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全市各金融机构积极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开发出“微捷贷”“网捷贷”“快速贷”“科技助保贷”等创新金融服务产品,有效地服务了全市小微企业发展。截至今年8月底,廊坊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949.3亿元,助力全市实体经济稳中有升。(杨光宇 王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