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到2020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到1500家

2018-10-09 09:5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河北省实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到2020年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到1500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发v发给

制图/展茂光

  近日,河北省委组织部与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工商局联合印发《河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提出通过开展“双百十园两规范”建设,基本建立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实现人力资源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稳步提升。

  计划提出,到2020年,河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年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服务机构达到1500家,培育100家行业骨干企业,建设10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培养100名行业领军人才。

  计划从五个方面为河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提供保障措施。

  放宽市场准入条件。除职业中介进行行政许可外,其他人力资源服务业务改为备案登记。开展职业中介业务只要具备相应的固定场所、办公设施和专职工作人员,有明确的章程和管理制度,即可申请办理行政许可。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进入资本市场,鼓励社会资本进入人力资源服务领域。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组建企业集团,支持互联网企业跨界兼营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引导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开展与金融、教育、医疗等行业的跨界服务模式。

  加强政府扶持引导。安排就业创业专项资金用于扶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加大政府购买人力资源服务力度,支持社会各类群体设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通过兼并、收购、重组、联盟等方式,培育100家有核心产品、成长性好、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

  推进产业集聚发展。依托已有的行业基础和产业优势,打造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平台,提高产业集聚发展效益。加快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对获准建设的国家级产业园给予600万元一次性专项补助,省级产业园给予300万元一次性专项补助。到2020年,每个设区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区)都要建设一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培育优质服务品牌。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新服务产品、服务理念和经营模式,塑造优质服务品牌,构筑企业竞争优势,拓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空间。鼓励服务企业注册和使用自主人力资源服务商标,支持申报驰名商标,培育一批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和著名品牌。获得驰名商标的服务机构,可按规定给予相应奖励。

  优化行业发展环境。稳步推进人力资源市场对外开放,鼓励吸引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河北省投资设立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深化京津冀人力资源市场一体化建设,推进三地人力资源服务业协同发展。研究制定《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条例》,推进人力资源市场法治化建设,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监管体系和运行体系。(记者 邢杰冉 实习生 何宇 通讯员 张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