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黄骅入选省级公共交通示范城市

2018-10-10 16:0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记者日前从黄骅市交通局获悉,在河北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第二批创建城市入选名单中,黄骅市榜上有名,为沧州唯一入选城市。

  近年来,黄骅市大力推进公交事业发展,投入600万元改造建设200余个公交站亭,城区公交站亭500米覆盖率达84%;从2015年至今,每年财政补贴350万元用于公交发展建设;2017年政府出资4000万元对城乡客运班线、188部运营车辆进行整体回收、整合改造,全面启动城乡公交一体化,建立了以黄骅城区为中心,覆盖渤海新区“一市四区”的城乡公交网络体系。目前已开通10条城乡公交线路,投入车辆125部,覆盖10个乡镇,全程票价低至不到原来的一半,方便了农村居民出行。

  最近,黄骅市投资8000万元购进纯电动城乡公交车100部投入运营。同时,编制完成了《黄骅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2018—2030)》,搭建起了公交线网、场站规划框架,为黄骅公交事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截至目前,黄骅市拥有纯电动城市公交车130部,公交线路8条,运营线路总里程113公里,公交车规模和档次走在了沧州各县(市)前列。(记者 刘树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