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全力打造大众冰雪运动品牌

2018-10-18 15:1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增加冰雪娱乐项目 开发特色冰雪活动

  张家口全力打造大众冰雪运动品牌

  随着2022年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的推进,张家口市积极出台相关规划,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按照《张家口市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今后几年,该市将通过创新发展群众特色冰雪运动融合项目、打造特色冰雪运动活动品牌等,夯实冰雪运动群众基础,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创新发展群众特色冰雪运动融合项目。该市将冰雪运动与群众传统生活相结合,积极开发滑雪橇、冰上自行车、滑爬犁、看冰灯、打陀螺、雪地摩托、雪地拔河、雪地足球、冰钓等民间民俗冰雪娱乐项目。创新冬奥冰雪“运动+”,发挥崇礼2022年冬奥会大部分雪上项目比赛举办地以及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下花园区、怀来县、沽源县文化影视创意产业园区的资源优势,重点打造影视制作、会展、工艺美术、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文化艺术经营综合体;积极开发历史古迹文化与冰雪运动娱乐,推动“长城越野滑雪文化”“冰雪草原音乐文化”“滑雪温泉文化”等群众性娱乐文化的发展。同时,多方面加大对冰雪文化、冬奥文化和特色文化相结合的宣传力度,助推冰雪运动普及。

  打造群众特色冰雪运动活动品牌。建立以“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等品牌活动为主线,以冰雪旅游节、冰雪文化节、冰雪嘉年华、欢乐冰雪季、冰雪马拉松等为支撑的群众冬季项目活动体系;借助崇礼国际滑雪节已有的影响继续提升,在开展专业滑雪比赛的同时,增加趣味滑雪赛、儿童滑雪赛等内容,增加大众参与的机会,提高滑雪旅游的乐趣,促进滑雪旅游的发展。大力开展各级各类冰雪活动,在雪资源丰富的红花梁区域和桦皮岭区域开展雪地徒步赛、雪地摩托车赛、越野滑行赛、雪地寻宝赛等活动。

  同时,该市将加大对冰球、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冰上项目的扶持推广力度,开展冰雪“六进”(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进健身房)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鼓励各县(区)利用其滑雪场、滑冰场等设施,在节日期间举办与户外冰雪运动(如高山滑雪、雪地足球、攀冰、滑冰、户外冰球等)相关的节庆活动,打造各县(区)品牌节庆系列活动,引导群众增加体育消费,形成体育消费的良性循环,不断扩大张家口冰雪活动的影响力。(记者 王雪威 通讯员 管建霖 王玉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