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矿总医院扶贫济困温暖患者心

2018-10-19 11:2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感谢邢矿总医院,你们不仅给我看病,还给我送米送油,时时刻刻关注我的健康,太谢谢你们了。”邢台市平乡县油召乡70多岁的孙奶奶握着签约医师邢矿总医院放化疗科大夫刘春盛的手抹着眼泪说,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8月下旬至9月上旬,邢矿总医院按照邢台市卫生计生委“十院帮千户”帮扶工作各项要求,三季度入户扶贫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该院在党政领导的支持下,在外联办副主任李在康的组织下,内科、外科、骨科、功能科、儿科等医师携带心电图仪、血压计等仪器,深入到平乡县寻召乡、油召乡、田付村乡、河古庙、平乡镇、节固乡、丰州镇等7个乡镇对95户签约患者进行入户慰问。每到一处,扶贫队成员都为他们查体,仔细询问身体情况,进一步进行心理疏导和饮食指导,还为患者和家属做心电图和血压、血糖检查等,为患者送上连心袋和慰问品,得到患者家属一致认可,才有了孙奶奶那些感人肺腑的话语。

  老人感动,小孩亦如此,来自田付村乡的小婉绮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告诉杨丽炜大夫:“谢谢阿姨。”小婉绮是个早产儿,因脑病遗留肌张力增高导致走路姿势异常,9岁的婉绮比同龄孩子少了许多自信,父母离异让她心理更加脆弱。邢矿总医院儿科副主任杨丽炜经常通过打电话和聊微信与婉绮妈妈沟通病情、心理状况等,帮助孩子走出成长阴影。在医院的安排部署下,杨大夫定期到婉绮家里为她查体、治疗。截至目前,小婉绮已经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学生了。

  “患者患有尿毒症两年,规律透析治疗,目前血压稳定。”该院内科四病区医师李会芳在她的签约患者张某的健康服务登记表上认真填写每一项内容。该院为每一名患者制作健康服务登记表,患者基本信息、服务内容和取得效果逐条记录,确保信息准确。

  据悉,该院积极响应邢台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十院帮千户”各项政策号召,党政领导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对所帮扶的每一个患者建档立卡,签约医师定期为患者检查身体、入户慰问,确保此项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把扶贫济困工作落到实处,走进老百姓的家里和心里。(郝贝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