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 系列活动发布

2018-10-23 10:41:48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525aca369117493583d364d5ea4dc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c17e44d76117f78662982fd78a7ea7

  日前,2018-2019“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系列活动发布。在历时5个月的2018-2019雪季中,张家口市将举办国际竞技赛事、大众冰雪活动、冰雪文化交流、冰雪旅游和培训四大类专业赛事和群众冰雪活动100多项。

  2018-2019雪季,张家口市将承办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单板滑雪平行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五项世界杯赛事和高山滑雪积分赛、高山滑雪远东杯赛(太舞站)、高山滑雪远东杯赛(万龙站)、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积分赛四项国际雪联积分赛。这些赛事将不断加速张家口冰雪产业的产业化、国际化进程,实现张家口冰雪产业、体育产业和冬季旅游业良性互动,为举办2022年冬奥会积累宝贵经验。

  2018-2019雪季,张家口市政府将与河北省体育局共同举办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ITU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打造张家口冰雪运动的标志性品牌,推动张家口后奥运经济可持续发展。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计划在张家口举办8站分站赛,1站总决赛。冬季铁人三项赛由跑步、山地自行车和越野滑雪组成,该赛事计划在张北县举办,届时,张家口将成为亚洲首届国际冬季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的举办地。

  2018-2019雪季,河北省体育局还将在张家口举办河北省大众等级标准推广赛、京津冀户外挑战赛、京津冀滑雪越野定向赛等一大批精品群众冰雪活动。同时,CCTV少年中国行研学冬奥体验营活动和“世界雪日·亲子冰雪节”冬令营活动将在张北、沽源、尚义和康保坝上四县举办。一系列冰雪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点燃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让冰雪运动在张家口落地生根。

  围绕“冬奥+冰雪+年俗”核心理念,突出“红红火火中国年”品牌带动,张家口市将以崇礼滑雪为龙头,在全市19个县区开展冰雪嘉年华、滑雪节等冰雪旅游活动,着力打造坝上四县冰雪旅游产品,深入推动张家口全域冰雪旅游发展,力争在2018-2019雪季全市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形成冬季旅游增长新亮点。

  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冰雪运动在张垣大地快速发展,张家口正在成为我国冰雪运动的一支新军。无论是在竞技冰雪、大众冰雪还是冰雪产业方面,张家口都有跨越发展。自2015年以来,“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吸引了上百万群众参与,已成为张家口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品牌活动。同前三届相比,本届冰雪季辐射面更广,形式多样,参与人员将更多。(记者 王俊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