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廊坊工业设计周开幕

2018-10-25 13:59: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 通讯员 马越 解丽达):10月24日上午,以“设计·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一届廊坊工业设计周在廊坊龙河高新区科技成果孵化园拉开帷幕。

  出席开幕式的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说,廊坊工业设计周系列活动,既是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联动和延续,也是廊坊市自我发力,激发设计意识、扩展设计交流、提升设计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廊坊工业设计工作有基础、有力度、有亮点、有成效,做到了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营造了良好工业设计发展氛围,为全省工业设计树立了很好的发展榜样。

  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廊坊充分发挥与京津“零距离”区位优势,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将发展工业设计作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新引擎,坚持内生外延相结合,不断健全政策体系,强化载体支撑,着力推动工业设计产业快速发展、集群发展。今后,该市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高端设计机构、团队、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环境、更优的服务,把廊坊建设成为京津冀走廊上的工业设计新高地。

  廊坊市工信局局长彭建辉介绍,作为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三个分会场之一,第一届廊坊工业设计周活动为期6天,旨在以高端工业设计力量对接廊坊资源,为企业提供从产品概念、设计策略、产品体验到市场导入的全面解决方案,打造廊坊市乃至周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和新支点。

  据介绍,第一届廊坊工业设计周将举办“会、赛、展、对、谈、行”六位一体的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工业设计引领产业升级高峰论坛、设计创新之旅团队与企业对接、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揭牌暨工业设计大讲堂、设计创新之旅团队“企业行”、第一届廊坊工业设计大奖赛总结颁奖、工业设计展览展示等。工业设计周期间,中国宏泰工业设计博物馆、京津冀工业设计成果展示中心同步免费向参观者和市民开放。

  内容丰富的第一届廊坊工业设计周,吸引了域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专业设计机构和知名企业踊跃参加。据悉,活动目前已邀请到国内外知名设计专家近30人,廊坊域内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参会代表近600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