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顺平县表彰两位见义勇为英雄

2018-11-02 15:3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c626d0159371d45fc1230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吴建章 摄

  11月1日,顺平县召开“市级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为分获保定市政府、保定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奖励的刘旭峰、冉明虎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c626d0159371d45fc102d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吴建章 摄

  刘旭峰是一名现役军人,现服役于北京某干休所。2018年8月,刘旭峰回家探亲,恰遇一母亲携幼女在唐河游玩时不慎落水,随时有生命危险。当时正值雨季,唐河水势猛涨、水流湍急,刘旭峰不顾个人安危,先后两次入水成功将母女二人救出。

  刘旭峰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人员的事迹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赞誉。保定市人民政府授予刘旭峰同志“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5万元现金奖励。颁奖仪式上,刘旭峰感慨地说:“任何一个公民在那一刻都会义不容辞地伸出援手……今后将继续努力完善自己,展现当代革命军人的本色和时代风尚,不忘初心使命,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顺平县神南镇人民政府干部、退役军人冉明虎于7月29日下午将三名漂流遇险游客救出,自己身上多处划伤、擦伤,衣服也被河水冲走。保定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对冉明虎同志见义勇为行为进行通报表彰,并奖励现金1万元。

  据了解,顺平县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体规划,与平安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取得了累累硕果。近年来,该县涌现出了十几载如一日照顾瘫痪母亲,获评“中国好人”的普通电力职工曹美杰;为救落水儿童,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17岁男孩杨彦达;跳入冰窟勇落水者,因肺部呛水、肩关节脱位住院治疗的解放军战士康宇等一批时代新楷模,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了社会公德。(吴建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