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银监分局多举措支持实体经济

2018-11-06 09:54:02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2018年以来,邯郸银监分局引导辖区内银行业支持列入河北省重点规划建设项目,同时主动对接当地发改委、金融办和工信局等相关部门,加强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的固定贷款投放。截至目前,邯郸银行业支持京津冀协同相关领域贷款余额48.5亿元,支持重大工程项目贷款余额197.65亿元,其中国家级重点项目贷款余额10.43亿元,省级重点项目贷款余额84.29亿元。邯郸各农合机构以银团贷款形式共支持省级重大工程项目4亿元,其中对河北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河北企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授信1.2亿元,用于该企业产品采购及出口项目。

  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邯郸银行业加大对三农领域及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探索新型信贷模式,不断提升薄弱环节和偏远地区基础金融服务获得性,有效提升基层金融服务力度。截至目前,全市银行业小微贷款余额1304.34亿元,同比增速11.49%,小微企业贷款户3.33万户,小微信贷专营机构及支行达32家;发放涉农贷款1342.02亿元,较年初增加77.98亿元,实现持续增长;累计开展扶贫小额信贷集中宣传2733次,入户宣传户数11.65万户,形成5272个行政村的全覆盖;发放扶贫小额信贷余额0.71亿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2376户,发放全市银行业扶贫开发项目贷款11.04亿元。邯郸银行开发了致富流转贷、兴农贷、阳光牧场、林果贷、田园贷、金粮仓、农户创业贷、家庭农场、农宅贷等10个农贷品种,“致富流转贷”被河北省银行业协会评为“服务三农十佳金融产品”;该行在农村“三权”(土地承包权、林权、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抵押贷款方面取得突破,特别是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为全省首创。

  支持科技创新。邯郸银监分局督导辖内银行业坚持把支持科创企业作为信贷结构优化和调整的方向之一,明确提出对科技含量高、经济社会效益好的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企业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当地经济结构转型。到目前,辖内科技专营机构、支行数量达到22家,支持科创类企业贷款余额77.74亿元,较年初增长40.79%。

  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中国建设银行邯郸分行积极推进信贷产品创新,有效盘活金融资金,提升金融服务灵活度,为企业节约资金和时间成本,今年该行在债券承销、债务融、理财产品销售等重点业务上取得了创新成效,累计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保函、信用证等表外融资业务44.92亿元。(薛琨、白增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