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张行业综合经营许可在承德颁发

2018-11-16 15:4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11月15日,河北省第一张行业经营综合许可证在承德颁发。 李萌 摄

  核对信息、打印、盖章,今天,只用了五分钟,承德宏灏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宏便在双桥区行政审批大厅领到了承双审批综字[2018]0001号《市场主体行业经营综合许可》。

  陈宏从事家政服务多年,随着业务发展,早有办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的想法。去年来办理时,她发现要跑多家单位逐一审核,拿到所有许可至少需要一个月,就放弃了办理。

  一周前,她得知双桥区行政审批局正在推行主体行业经营许可“一证化”改革,便想着再来试一试。

  在审批大厅“一证化”窗口,工作人员沈岩详细查验资料后,当天便受理了此事项。

  “您可以来领取行政经营许可了!”一周后,陈宏接到了沈岩的电话。

  这张综合许可证正中间是一个二维码,拿出手机一扫,《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信息逐一显示。

  如何尽可能让群众少跑腿,双桥区将跟群众生活关系最紧密、办事最多、跑腿最多的食品经营、美容美发、劳务派遣等7个行业作为切入点,推进行业许可“一证化”改革。

  “‘一证化’改革将原来单个审批事项‘一次成’,变为一个行业所涉及的所有行政许可都能够‘一口成、一次成’。” 双桥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沈彦泽介绍说。

  以陈宏拿到的综合许可为例,之前她至少要跑三个窗口找三个部门,拿到三个证。每个部门都有单独办证时限,即便每个窗口能“一次成”,也需一个月。如今则实现了一个窗口一人受理,一次承诺办证时限,发放一张《行业经营综合许可》,行政审批效率有了质的提高。

  得知这是河北省首张《市场主体行业经营综合许可》后,陈宏笑着感慨:“新时代有新速度。”

  但这还没有达到沈彦泽理想中的效率。目前该局正在布置新审批大厅,对所有行政、事业股室进行整合,对所有审批事项进行梳理融合。

  “3个月后,双桥区将实现办事人员只进一扇门、跑一次腿、报一套材料,办事一次成,实现‘准入即准营’。” 沈彦泽承诺。(记者 李建成 尉迟国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