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5000万元专项资金建设旅游服务设施

2018-11-23 13:4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11月21日,在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河北副省长夏延军做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77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2%和29.3%。

  1 借旅发大会平台,打造区域旅游“名牌”

  报告指出,旅发大会已成为河北省旅游新名片,借旅发大会平台,各地全域旅游取得创新突破。2016年首届全省旅发大会,用少量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投入近300亿元,成功打造了拥有206公里的风景大道、总面积6600多平方公里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2017年第二届全省旅发大会,以不到30亿的政府投入撬动社会资本近300亿元,集中打造了2000平方公里的“秦皇山海康养旅游度假区”;今年7月第三届省旅发大会,以11.37亿元财政资金,有效撬动市场资金投入260亿元,重磅打造了国内首条国家注册、全长180公里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在全省旅游行业形成了新的标杆引领。

  此外,各市级旅发大会也通过结合当地资源特色和产业基础,重点推出了多彩鹿泉、红色西柏坡、唐山国际旅游岛、百里运河等一批重点全域旅游片区,高标准建设提升了一批河北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和样板。

  2 推动5家景区列入5A级景区创建计划

  河北省以高标准打造精品景区、度假区。新增保定白石山、邯郸广府古城2家5A级景区,山海关景区成功复牌,全省5A级景区数量达到9家,16家景区已通过4A级景区景观质量等级评定。下一步,力争将清西陵、金山岭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推动唐山南湖、邯郸129师司令部、保定狼牙山、唐山国际旅游岛、衡水湖等景区列入5A级景区创建计划,形成了成熟一批、创建一批、筹备一批梯次推进的科学创建格局。

  3 5000万元国家专项资金建设全省旅游服务设施

  报告指出,目前河北省旅游交通建设提档加速。近年来,河北省推动了太行山高速、“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秦皇岛山海花田、京西百渡等一批高等级公路和旅游风景道建设,启动乡村旅游示范点干线支线公路提升工程,“快旅慢游”的交通体系日益成熟,特别是秦皇岛山海旅游景观走廊和环长城旅游公路,张家口草原天路、承德“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涉县七彩旅游路、迁安长城山野绿道等成为河北省全域旅游的亮丽风景线。

  同时,河北省不断优化旅游综合服务,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15个景区外旅游集散中心或游客服务中心、10个自驾车房车营地等。

  此外,河北省智慧旅游建设有序推进。河北省级旅游云大数据平台开始建设,“全省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已建成试运营。各地以旅发大会为契机,加快建设旅游大数据平台,承德、秦皇岛、保定以及正定、鹿泉、怀来等市县基本建成了旅游大数据中心,初步实现了智慧化运营与管理。

  据介绍,今年10月,河北省成功争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创建专项奖励资金5000万元,重点用于推动全省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智慧旅游体系建设。(记者 杨佳薇)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