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取缔8个全天候占道市场

2018-11-26 10:24:44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委了解到,长安区城管部门在全面提升市容秩序水平、开展占道市场综合整治、强化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开展老旧小区环境整治、精心打造各类公益广告等五个方面强化文明城市建设,努力让文明城市惠及辖区每一位居民。

  长安区城管局开展了“春季市容综合整治”“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百日攻坚”“老旧小区环境整治亮剑行动”等专项整治活动,共组织165次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内所有广告牌匾进行摸排、整治,尤其对残破损坏、缺笔少划等问题进行整治,对广告牌匾、橱窗广告进行清理、清洗,共计规范牌匾370处,清理橱窗广告3800处。

  长安区城管局专门抽调30名执法人员、执法车5辆,成立了“露天烧烤整治机动队”,每日18时开始,持续对全区主街主路及背街小巷的露天烧烤、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并配合各街镇中队及街道办事处(镇)对重点位置进行集中清理。

  长安区有占道市场29个,其中二环以内24个(全天候市场18个、早夜市6个),二环以外5个(全部为全天候市场)。在这些市场中,大部分形成时间已久,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也增加了交通压力、影响了环境卫生。目前,已清理取缔全天候占道市场8个,早市1个,同时计划在全区范围内利用闲置厂区空地新建高标准正规化市场12处。目前,建华综合市场、丰华综合市场、大经北街综合市场、滨河鑫诚综合市场、庄窠社区便民果蔬生鲜超市等10个新建综合便民市场已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为市民提供了安全放心、卫生整洁的购物环境。

  非机动车乱停放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题,长安区城管局对全区大型商超、医院、学校非机动车停放标线、标识施画进行全面摸排,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及区域外停放秩序问题。截至目前,已施画停车位17万多延米,为市民提供了方便。

  在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方面,长安区从10月20日起,开展了为期40天的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亮剑”行动,按照“应拆尽拆”的原则,采取“自拆、助拆、强拆”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小区内各类违章建设和私搭乱建行为,重点从居住安全、居住功能、环境治理三个方面进行整治提升。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建设883处,拆违面积23132平方米,逐步实现老旧小区房屋住用安全、配套设施齐备、管理维护有效、环境整洁美化的宜居目标。

  长安区城管局按照要求,高标准设置公益广告,在青园街、范西路、谈南路等28条次干道设置灯箱式、灯杆式、街景式、交通护栏式等公益广告1382块,粉刷墙体3800平方米。(记者 孙会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