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完这个展览 河北冰雪人“奔向冬奥的双腿更有劲儿了”

2018-11-30 10:4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这张照片是2022年冬奥会的,还有张家口!”11月29日上午,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现场,河北省女子冰球队一名队员兴奋地招呼队友到照片前合影留念。当日,河北省体育局组织机关干部、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共70来人赴京参观了这个展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11月29日,河北省体育局机关干部、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宣传台前留影。记者 王伟宏 摄

  体育展区的展品包括实物和照片两类,都不乏冬奥元素,如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金、银、铜牌和火炬,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仪式照片,以及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上夺冠后高举国旗庆祝的照片等。

  一枚枚光灿灿的奖牌,一张张激情洋溢的照片,展示着中国体育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讴歌着“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也深深感染、激励着来参观的河北省体育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11月29日,河北女子冰球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记者 王伟宏 摄

  对展柜里的平昌冬奥会奖牌,河北女子冰球队队员高梓晔看得很仔细,还不时与队友交流。她满怀憧憬地说:“作为一名运动员,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是最大的梦想。我们河北女子冰球队员很希望入选国家队,在2022年冬奥会上为国争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11月29日,索契冬奥会冠军、河北省单板滑雪运动员李坚柔(右一)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记者 王伟宏 摄

  索契冬奥会冠军李坚柔与武大靖很熟悉。作为河北省冰雪运动形象大使以及河北省短道速滑队教练、河北省单板滑雪队员,她表示,要把“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自信和拼搏精神带进平日的训练备战中,要向年轻队员多讲述武大靖等中国优秀冰雪运动员不懈奋斗的故事,带领和激励他们不断超越自我,争取能参加2022年冬奥会并获得好成绩。

  站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仪式照片前,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晓马若有所思。他说,河北省冰雪项目起步晚、基础差,但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和健儿们的拼搏下,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目前已组建15支冰雪运动队。2017-2018赛季,河北省运动员在国内外赛事中获得16个第一名、11个第二名、17个第三名,雪车运动员李纯键更是成为河北省参加冬奥会的第一人。

  “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故事都催人奋进。通过这次参观,河北冰雪人奔向冬奥的双腿更有劲儿了。”刘晓马满怀信心地说。  (记者 王伟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