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太外出迷路民警耐心找寻送老人回家

2018-12-05 15:1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12月4日上午,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太太迷路回不了家了。好心的环卫工人用三轮车将老人载到盐山县城十字街交警岗亭,执勤民警几经周折,耗时近两个小时最终为老人找到了家。

  12月4日10时许,一位环卫工人用三轮车载着一位老太太来到盐山交警大队十字街岗亭中队。据这位环卫工人介绍,他在城区西外环发现了这位近七旬的老人。老人操外地口音,当时正四处打听回家的路线。通过和老人交流,环卫工人得知老人迷路了。老人讲话听不懂,家住哪里说不清,环卫工人无所适从,只好前来求助盐山交警。

  民警韩博、郭翼升等耐心询问老人,老人说,她有五个女儿、一个儿子,到盐山来是为了给儿子看孩子,不想外出时迷路了。经过长时间的交谈,民警最终弄明白老人的家很有可能在吴庄,而老人迷路的地点与其住处相隔足足有5公里。根据这一情况,中队长张洪乐立即吩咐交警韩博、郭翼升用警车将老人送到吴庄。到了吴庄,民警问遍了村里的人,但大家都不认识这位老人,显然,吴庄并不是老人的家。

  随后,交警继续与老人耐心沟通。老人又说,她可能家住在千童公园附近。民警又驾车来到盐山县千童公园,民警向过往的路人及附近的住户打听,大伙仍旧无人认识这位老人,老人也不在千童公园附近居住。

  由于找不到家,老太显得十分着急,两位交警安慰老人,一定会为她找到家。民警用警车载着老人围着盐山县城慢慢转了起来,最终,老人在海泊路民政局路段认出了自己的家。两位交警把迷路老人送回家,轻轻地松了一口气。据了解,老人一家都是外地人,其儿子在盐山县城租房居住,由于对当地路况不熟悉,老人从租住房出门后便迷了路。(通讯员 孟令伟 朱国树 记者 韩泽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