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求 查短板 帮发展 河北省税务机关开展民营企业走访座谈解难题活动

2018-12-06 11:29:41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民营企业需要什么样的税收服务和帮助?税务部门如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近一个时期,河北省税务部门深入开展“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采取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听取民营企业需求和建议。截至11月底,全省税务系统累计召开座谈会1194场,参会民营企业15232户,梳理问题981个。目前,绝大部分问题已解决,对67个问题明确时间限期解决;对少量政策层面问题,已反馈国家税务总局。

  11月22日,省税务局邀请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等13家民营企业进行座谈。企业代表围绕进一步减税降负、优化纳税服务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局有关部门对企业遇到的涉税问题积极回应,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解答。

  在组织开展的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中,省局要求每个县(市、区)税务机关走访民营企业不得少于10户,省、市、县、乡四级税务机关领导班子每个成员至少走访1户辖区内的民营企业。截至目前,全省已走访民营企业7391户。同时,全省税务部门还组织开展了民营企业需求调查问卷。截至11月底,已收集到有效问卷65534份。针对纳税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级税务机关开展了纳税堵点难点排查整改活动,采取内部自查、交叉互查、上级检查等方式,查找纳税人办税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并进行整改。

  为进一步改进纳税服务工作,省税务局近期连续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办税服务厅内部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切实支持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出台了7大类27条工作措施和要求,在优化导税服务、推进“一门”办税、落实“一次”办税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力求为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广大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省税务局相关人士表示,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上,税务部门今后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使纳税人应享尽享。同时,强化政策辅导,确保纳税人对各项税收政策应知尽知,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更加贴心地提供纳税服务,继续针对民营企业和广大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重点在精简压缩办税资料、简化办税程序、压缩办税时间、拓宽一次办结事项、深化税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让纳税人办理业务更便捷、更高效。更加尽心地助力民企纾困解难,依法为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深入开展“银税互动”活动,鼓励和推动银行依托纳税信用创新信贷产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规范税务检查,为守法纳税企业包括民营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坚决纠正损害纳税人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企业正当利益和合法权益。(李文英 马建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