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专业志愿联盟第四届亚太区峰会在廊坊固安举行

2018-12-06 12:5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12月5日,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由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承办,以“未来社会与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专业志愿共创价值”为主题的全球专业志愿联盟第四届亚太区峰会在廊坊固安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12月5日,全球专业志愿联盟第四届亚太区峰会在固安举行。图为与会专家学者在专题论坛上发言。申志家 摄

  全球专业志愿联盟是致力于推动全球专业志愿发展与社会创新的公益性国际网络联盟,由多国志愿服务支持机构于2013年联合发起成立,在法国登记注册。从2014年起,该联盟同时在亚太地区、美洲以及欧洲举办区域性联盟峰会。其中,第一届亚太区峰会于2014年在东京举办,第二届于2015年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于2017年在悉尼举办。

  当天上午,在峰会开幕式上,亚太区域代表安德路·哈密尔顿、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中心主任许启大,分别以《全球视角下专业志愿价值》《专业志愿与未来社会发展》《中国志愿服务制度建设》为题作了主旨演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12月5日,全球专业志愿联盟第四届亚太区峰会在固安举行。图为与会人员实地感受“志愿之城”。申志家 摄

  随后,“i 志愿大学”启动仪式举行。该志愿大学将为志愿者提供社会实践的体验平台,为志愿者个人专业能力提升进行理论指导、服务督导,拓展志愿者领袖“志愿理念与领导力”的社群与圈子,同时,通过志愿大学进一步发展,团结固安乃至全球的志愿者组织,助力固安专业志愿之城的建设和实现人人乐于志愿的特色城市文化。

  当天下午举行的专题论坛上,亚太区域代表安德路·哈密尔顿、阿里巴巴公益公众参与团队高级专家郑玥、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苗青、新加坡安普特有限私人贸易公司创始人兼执行理事杨祯彦、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副会长张少平,围绕着“专业志愿与未来社会 ”和“专业志愿与城市发展”这两个主题分别发言。

  论坛结束前,由北京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袁瑞军宣布《中国专业志愿基线标准》正式发布,并揭晓了2018年度“I WILL专业志愿最佳实践案例”。通过征集专业志愿服务案例并以此为样本进行解析,为中国专业志愿服务的发展提供更好的理论基础和实务操作规范。

  峰会最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黄浩明作了“跨界协作共建专业志愿生态系统”的总结。黄浩明表示,本届峰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国再一次聚焦全球目光,扛起专业志愿服务和发掘培养中国公益创新发展新力量的大旗,汇聚全球顶尖的智慧成果,形成一个开放合作共享的国际平台,让“专业志愿服务”成为擦亮中国全面对外开放的又一张新名片。(记者 孟宪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