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新作为致敬40年】航母style:一飞冲天的强国梦

2018-12-20 16:24:40  来源:河北网络电视台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下蹲屈身,右手臂迅速上扬,如一位矫健的射手——走你!战机如同一匹脱缰的野马,飞速冲向舰艏的14度滑跃甲板,发动机功率在几秒间达到最大,顺利推动战机冲向蓝天!2012年11月24日,新华网、央视纷纷报道了辽宁舰顺利完成歼-15舰载机起降训练的消息,报道画面震撼,网上一片欢腾,画面中起飞指挥员指挥歼-15起飞时的帅气动作更是引发了网友的膜拜,被称为“航母style”!

  一个帅气的手势,多少骄傲与荣光!一时间,大街小巷、城镇乡村、网上网下、办公室、车间都在疯狂模仿,全民过把“走你”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航母不是万能的,但对于一个大国来说没有航母是万万不能的!2012年,我国有了属于自己的航空母舰——辽宁号,由此,我国也成为世界上第十个正式拥有航空母舰的国家;而决定航空母舰战斗力的是舰载机,它需要在运动的航母上起降,风险极大、难度极高,一向被喻为“刀尖上的舞蹈”。2012年11月24日,我国航母舰载机“歼-15”成功起降“辽宁舰”,由此创造了中国的历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为了这一天,中国用了很多年!

  一百多年前,黄海海战,以邓世昌将军为首的广大爱国官兵壮烈殉国,倾注了几代中国人期待与梦想的北洋水师在战争中折戟沉沙。1937年,面对武装到牙齿的日本侵略军,中国海军只得做出封锁长江,保卫南京的决定,而方法是采用悲壮的自沉舰船以堵塞航道,这是名副其实的破釜沉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1937年,江阴保卫战,中国海军破釜沉舟,自沉军舰,筑起“水下封锁线”。

  而人民海军成立之初,身为首位海军司令员的萧劲光大将到刘公岛视察,居然要租用渔船,他的身后是一支一穷二白、破旧不堪的人民海军。

  刘华清——花甲之年出任海军司令,老将军曾说:“如果中国没有航空母舰,我死不瞑目。

  还有罗阳——“歼-15”舰载机工程总指挥,圆满完成舰载机试飞任务后,突发心梗殉职,享年51岁。

  这些故事,成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记忆深处永远的伤痛。而今天,中国人自己的航母终于下水了!中国人的百年航母梦圆了!

  向大国航母梦背后,所有奋斗的人致敬!

  不能不知的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梗1:辽宁号之前,我国的神舟飞船、蛟龙号深海探测器已经实现了“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梦想,然而,在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中,中国是唯一一个没有航母的国家,这与中国日益增长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地位不相称。航母舰载机成功起降,极大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航母Style” 极大激发了老百姓对中国拥有“大国重器”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提振了中华民族走向辽阔海洋的信心与士气!放眼大洋,中国走向海洋的步履从未像今天这样铿锵:辽宁舰从单舰发展成了航母编队、第二艘国产航母成功下水、亚丁湾护航展示大国形象……2018年4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又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48艘战舰铁流澎湃,76架战机振翅欲飞,1万余名官兵雄姿英发,中国的实力又一次惊艳了世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梗2:谁说爱国必须得或正襟危坐,饱含热泪;或义愤填膺,慷慨激昂?原来爱国和民族自豪感也可以这么好玩地表达!“航母style”的流行,饱含着人们对于国家军事进步的欢喜与激动。“走你”的pose其实寄托了国人的光荣与梦想,“走你”的背后站着的是一个强大的祖国,一个强大的民族,放飞的是走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网友们热衷于模仿“航母style”,契合了国人对于航母的喜爱和对综合国力上升的强烈认同,它一方面说明“舰载机试飞”在网民心中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说明:以年轻人为主的网民群体,并不是一些人想象的那样“极端个人主义”,在大事面前,他们同样有着炽热的爱国心。全民流行“航母style”,是对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航空人最佳的回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网友热议:        

  网友:太帅了!戳中萌点,不幸中招,抚胸卧倒!

  网友:唱起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

  网友:三伏天都不服,就服我的国!

  网友:一个帅气的手势,多少骄傲与荣光。要加油哦,亲!

  网友:看到你这么厉害,我就放心了!

  网友:网络流传的“航母Style”新姿势酷似街舞!从“走你”,到“帅跪了……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了!

  网友:国家强大,匹夫有乐!这个姿势大爱啊!我也凑个热闹表达满腔热血!

  网友:这是一个有力的动作,这是一个自信的动作,这是一个自豪的动作!这pose气场太强大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