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50多道“文化大餐”带你玩转古城

2018-12-25 08:5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元旦、春节假期,正定将推出多个文化活动

  50多道“文化大餐”带你玩转古城

  游古城、看动漫、旗袍秀、玩冰雪、赏歌舞、观夜景、品美食、看春晚……12月23日,正定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精心准备的50多道“文化盛宴”,将在元旦春节期间轮番上演,让八方游客真正体验“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的“古城古韵,自在正定”。

  表演、互动游戏展开正定民俗画卷

  据悉,正定元旦民俗文化活动期间,古城各景区以历史文化展演为主线,准备了多彩的表演节目和喜庆好玩的互动游戏,为游客展开一幅色彩斑斓的正定民俗画卷。如隆兴寺景区将举办帝王礼佛表演;常山影剧院将举办“四大名著”新春音乐会;南城门景区将举办跨年旗袍秀、元旦风筝节等活动;南关古镇景区将举办非遗展演;县文庙将举办儒学六艺表演;天宁寺、开元寺、广惠寺将举办绕塔祈福等活动。

  电音、动漫、电影古城也有新时尚

  正定还为大家在古城多个地点准备了精彩震撼的视觉盛宴。喜欢动漫的游客可以去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参观2018国际动漫游戏产业暨“动漫河北”博览会;想体验亲子活动的游客可以来南城门瓮城内参加“高能玩伴,自在正定——2019可酷娃跨年度争霸赛”。爱好音乐的游客可以在南城门景区感受“自在正定·美好一九”跨年电音狂欢节、中国好声音·正定站的视听魅力。喜欢看电影的游客可以在临济寺西侧广场感受360°全景式画面,带来科技感十足的震撼体验,让你身临其境的成为电影中的一员。

  看古城民俗文化感受“舌尖上的正定”

  元旦民俗文化活动期间,除了极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外,正定还挖掘时尚文化,组织了元旦长跑、广场舞展演、中国城市冰雪嘉年华、动漫人物古城行、锦鲤大寻宝、“同名”免费游古城等多个酷炫有趣的活动。

  同时,在奥体中心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短道速滑赛事,将吸引200余名全国各地优秀运动员参赛,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比赛直播或录播。这个元旦假期,游客不仅能在正定古城看到民俗民艺展演、非遗展示以及享受到地道中国美食和外国的巴西烤肉、印度手抛饼,还可以拿出手机参加具有正定文化特色的互动游戏,增加元旦游玩的趣味性和体验性。

  好玩、好吃才更有乐趣,元旦期间,在阳和楼和南门外东广场具有正定特色、荟萃各地的美食盛宴让游客品尝真正“舌尖上的正定”,来正定玩得好、吃得香。

  正定,已“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

  另外,春节期间正定也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正定欢欢喜喜过大年。

  据悉,正定始终沿着“半城郊型”经济、“旅游兴县”等发展路子,按照“经济强、城乡美、古韵浓、生态好”目标,把古城保护与“旅游兴县”相结合,完善全域游规划,以规划增定力,以建设增价值,以管理增成色,提升景区,亮化古城,恢复古城风貌,建设智慧城市,免费开放所有停车场,公共厕所上星级,直饮水取用方便……“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已成为现实。(记者 宗苗淼 通讯员 成玉红、韩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