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检查

2018-12-24 09:10:38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近日,河北省安委办印发通知,部署安排对全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检查,督导执法检查时间至12月26日。

  本次督导执法检查范围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和政府,雄安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抽查部分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市县部门和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督导执法检查方式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调阅资料、实地勘查、专家排查、个别访查、暗查暗访等方式。

  本次督导检查着重强调十个精准、五个严实工作要求。

  在精准方面主要包括:突出检查安全生产重点县、2018年生产安全事故多发县;突出检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尾矿库、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等行业领域重点企业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景点;突出检查央属、省属企业;突出检查企业落实河北省政府2号令要求,开展全方位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突出检查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教育培训不到位、无证上岗以及违章指挥等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隐患;突出检查近期全国、全省一系列安全生产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突出检查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包联责任落实、建立“一个台账、四个清单”、深化6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情况;突出9月底联合督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情况;突出大排查大整治期间发现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情况;突出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情况。

  在严实方面主要包括:要量化,各督导执法组督导执法检查不少于8个县(市、区)、8个市县直部门、16家企事业单位,9月底联合督查发现问题隐患和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企业发现重大隐患整改情况要各抽查2处;要突出随机抽查,到现场检查、核查的,要采取抽签形式确定,应急值守情况要采取电话或夜查等形式进行;要深入基层一线,突出查企业看部门,查部门看政府,查下级看上级,突出对各级各部门抓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要严格问责追责,对检查发现问题隐患必须依法作出行政处罚,以直接处罚为主,委托处罚为辅;要加大曝光力度,各督导执法组至少在当地媒体曝光5个突出问题或隐患。(通讯员 汤建生 记者 潘文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