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建成100公里高标准城市绿色长廊

2018-12-25 09:46:45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时值隆冬,唐山市环城高速沿线却是郁郁葱葱,高速两侧各500米宽的生态林“高、大、厚、密、彩”,形成100公里的闭合式绿色长廊,宛若给城市佩戴上了一条“翡翠项链”。

  今年是唐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该市以增绿、添彩、提质为主攻方向,以高标准实施城市环线通道绿化为重点,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工程,打造城市“绿色名片”。截至12月13日,随着秋冬季植树造林完美收官,唐山市主城区环城高速两侧各500米森林生态景观林带今年共完成造林6万亩。

  今年初,唐山市聘请国家林业局规划设计院编制了《环城高速内侧500米绿化规划方案》,设定环城高速两侧绿化宽度各500米,为省通道绿化标准要求的5倍,为该市原通道绿化标准的10倍;栽植树种20多种,要求生态和景观苗木胸径不低于5厘米,经济林苗木地径不低于5厘米,常绿树种高度不低于1.5米;近路200米和靠近城市一侧100米建设景观林带,不栽植杨树;中间200米建设以高大乔木为主的景观林、生态林或以苗圃、果树为主的经济林,不栽植雌性杨树,雄性毛白杨栽植比例不超过造林面积的15%;近路前50米,由近及远加密栽植花灌木、彩色树种、常绿树和高大乔木,呈现“看不够、看不透、看不漏”效果,形成色彩丰富、错落有致、立体感强的森林生态景观。

  着力破解资金、土地、技术难题,唐山市创新机制,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原则,打造出公司造林、大户造林、股份造林、集体造林、企业公益造林等造林新模式,吸引56家造林主体参与环城高速内侧500米造林绿化。(记者 汤润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