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拉网式”排查森林草原火灾隐患

2018-12-26 17:0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近日,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深入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

  抓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改是减少森林火灾的关键。通知要求,各地要对火灾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张家口冬奥会赛区沿线、塞罕坝机械林场等重点地区要加大巡护力度。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逐一落实责任,严格整改标准,确保有患必除。

  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严格管控火源。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巡护力量全部上岗到位,严格巡查管护,严打野外违法用火,织密人防网络;统筹规划建设林区草原防火隔离带和应急道路,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建设输水管道、蓄水池等设施,尽快改善检查站、望火楼条件,夯实物防基础;充分利用卫星监测、视频监控、飞机巡护等技术手段密切监测火情,加快大型机械扑火、无人机巡护、红外探火等新技术应用,升级改造各级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提高林区防扑火通信覆盖率,全面强化技防支撑。

  林业和草原部门要落实预防责任,强化火源管控,加大预防工作力度,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应急管理部门要落实扑救责任,强化火灾扑救,加强队伍演练,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通知强调,各级政府层层签订责任状,落实各级领导包联责任制,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而导致发生森林火灾的,依法追究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人员的责任。(记者 刘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