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29届中国梅花拳联谊会在平乡县后马庄举行(图)
河北新闻网  2019-02-21 14:40:03

第29届中国梅花拳联谊会在平乡县后马庄举行(图)

2月20日,第29届中国梅花拳联谊会举行。图为海外梅花拳弟子拜师祭祖。 通讯员 李超 摄

  2月20日是农历正月十六,第29届中国梅花拳联谊会在平乡县后马庄村梅花拳产业园举行。来自英、美、韩等国家的30余位海外梅花拳弟子和来自山东、台湾、河南及河北各市县的100多支梅花拳武术代表队及广大梅花拳爱好者,通过舞狮、击鼓、演武等形式,交流梅花拳习武心得、弘扬梅花拳优秀传统文化。

第29届中国梅花拳联谊会在平乡县后马庄举行(图)

2月20日,第29届中国梅花拳联谊会举行。图为梅花拳弟子们亮武献技。 通讯员 李超 摄

  “梅花拳”亦称“梅花桩”,是我国武术优秀拳种之一。梅花拳始祖邹宏义之墓即在平乡县后马庄村北。2006年,邢台梅花拳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拳是平乡县的一张名片,每年农历正月十六,国内外众多梅花拳弟子及爱好者都会齐聚后马庄,祭祖拜师,切磋技艺。

  为深入挖掘梅花拳这一民间武术文化,平乡县先后成立了中国梅花拳管委会、中国梅花拳研究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协会等,并建设稀有兵器展览馆,创办文武学校,连续29年举办梅花拳联谊会。近年来,平乡县梅花拳不仅走进当地校园,还投建中国梅花拳产业园项目,正在打造集梅花拳始祖纪念、武术培训、竞技表演、文化交流及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世界性文化产业园,建成后将对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弘扬梅花拳精神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邢云 通讯员 李超)

责编:董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