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寻美之旅——两岸媒体河北巡礼”两岸新闻交流活动举行
河北新闻网  2019-05-15 09:22: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台工作,促进两岸新闻媒体行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强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的认同和对河北的关注,5月9日至14日,“寻美之旅——两岸媒体河北巡礼”两岸新闻交流活动在我省举行。

  活动以共同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主线,突出反映河北“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大力宣传和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内涵。期间,25名两岸媒体记者先后来到唐山、秦皇岛、沧州等地,通过亲身体验深入了解河北省“3689”基本思路和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感受祖国河山壮美和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现代化的曹妃甸矿石码头、雄伟的山海关、文化底蕴深厚的吴桥杂技大世界……河北的壮美河山和发展成就给媒体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华两岸新时代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清贤表示,河北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通过此次参访,将把河北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客观地呈现给台湾同胞,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河北、关注河北。 (记者 王育民、孙也达、戴绍志)

责编:董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