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高宏志主持召开邯郸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强调 领导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邯郸日报  2019-09-06 16:21:20

  9月5日下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章、第十一章。邯郸市领导张维亮、崔永斌、王进江、曲斌、刘立著、武金良、丁伟、徐付军、张才、韩清榕、张玉宅等出席。省第十一督查组副组长刘河列席会议。

  高宏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过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这次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又专门强调、专题论述,既是对广大年轻干部的谆谆教诲,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的再动员再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是指引我们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指引。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新的贡献。

  高宏志强调,要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在思想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在政治上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工作中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以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劲头把工作做细做扎实做到位。要在困境中奋斗前进,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奔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在一线中磨炼锤炼,真正沉下身子,到基层一线、生产一线、脱贫一线磨砺,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磨炼意志、锻炼能力。要在斗争中讲求方法,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定力,顺势而谋、把握火候,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有理有利有节地做好各项工作。(记者 李晓斌)

责编:董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