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范照兵在省直部门和石衡邢邯进行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
河北新闻网  2019-10-24 17:19:17

  范照兵在省直部门和石衡邢邯进行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时指出

  突出检查重点 务求检查实效

  确保三项联动监督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10月19日至23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第一组,分别到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及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就去年联动监督整改任务落实、深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贯彻落实等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分别听取了三个省直部门、四个设区市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整改情况汇报,深入到四市部分县(市、区)有关企业和社区、乡村,综合运用查阅材料、随机抽查暗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监督方式,实地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范照兵指出,河北省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查问题、查真问题,推动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到位,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法治思维,突出检查重点,突出深化同级监督法定职责,抓住法律制度和法律责任落实“牛鼻子”,严格按照法律程序督查问题有效解决。要务求检查实效,横向统筹、纵向联动,确保三项联动监督见到实效,积极运用法律武器和法治力量推动改革发展。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肃对待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法定责任,推动问题解决。(记者 周洁)

责编:董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