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女子落入石津灌渠 消防人员紧急营救
石家庄日报  2019-12-09 10:21:26

  原标题:女子落入石津灌渠 消防人员紧急营救送医

  11月30日晚上9时左右,石家庄消防支队特勤三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位于长安区石津灌渠体育大街段附近有人落水,情况紧急,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石津灌渠里有一名女子仰面浮在水面上,随着水流动而慢慢移动,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将一个救生衣扔向女子,但是女子并没有拉住。随后,一名绑有安全绳的消防救援人员跳入河中,将女子拉住。

  被救上岸的女子大概30多岁,身体已经被冰凉的河水冻僵,但是仍有意识并不停哭泣。此时,正在附近散步的市民闻讯也赶了过来,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加入到了救助行列中。

  由于石津灌渠体育大街段北岸道路高低不平,120急救车无法直接到达岸边,现场消防指挥员决定步行将女子抬出去。在市民的帮助下,消防救援人员将女子抬至主路,120急救人员对女子进行初步检查,为了让其尽快就医,现场指挥员紧急调派一辆消防救援车,将落水女子及医务人员送到河北省胸科医院。

  送医后,落水女子得到了及时救治,目前已无大碍。(记者 胡雁冰)

责编:胡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