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素不相识的孩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01-03 17:37: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2018年12月29日,来自辛集市的谢舰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9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饱含关爱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将给一位4岁小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2018年12月29日上午,看着造血干细胞被一点点分离采集,谢舰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对方是一个4岁的孩子,比我的小女儿还小一岁。父爱使然,我责无旁贷。”谢舰坚定地说。33岁的谢舰经营着一家绣花复合厂。2006年5月,谢舰和同事到石家庄办事时,在火车站看到了一辆献血车。这一天,谢舰踏上了献血的公益之路,一坚持就是9年。2016年,谢舰留下血样,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

  在接到配型成功电话前,谢舰刚刚捐献了400毫升的全血。2018年10月21日,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谢舰,他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时,谢舰惊讶不已。虽然内心毫无准备,但他依然答应了捐献,并且向红十字会咨询了捐献相关知识。“我开始还以为是要捐献骨髓,后来才知道是要进行外周血干细胞采集。”谢舰说,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他看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片,让他和家人更直观看到了捐献过程,也彻底打消了一家人的顾虑。

  2018年11月29日,谢舰顺利通过了体检,他这才得知自己要救助的是一位4岁的小患者。谢舰有两个女儿,小患者还没有自己的二女儿大。这个消息让谢舰更加坚定了捐献的决心。“同样身为人父,心中的关爱油然而生,真切希望能够帮帮孩子。”谢舰说。2018年12月29日上午,在爱人的陪同下,谢舰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233毫升干细胞悬液被送往患者所在医院。

  “想到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一个患者的生命,甚至是一个家庭,还是挺自豪的。”谢舰说,10岁的大女儿听说爸爸要救一个小朋友时,还骄傲地向同学们炫耀。谢舰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给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记者 程丽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