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涉外法律服务提供重要保障 《石家庄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英文版)》开始实施

2019-01-04 17:50: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日前,石家庄仲裁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石家庄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英文版)》及相关文件(下称《仲裁规则(英文版)》)。《仲裁规则(英文版)》及相关文件于1月1日起正式实施。

  当前,我国正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过渡。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提出构建“4+4”产业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此外,随着“一带一路”共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实施部署,给中国国际商事仲裁创造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迎来了新的挑战,在相互经贸往来过程中民商事纠纷日益增多的同时也加大了国际化法律服务的需求。仲裁以其当事人自治、灵活、高效、保密及裁决执行具有国际性等方面的优势,受到了中外当事人的广泛关注,成为解决争议、消除投资和贸易障碍的重要途径。因此,石家庄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石仲)为了顺应国际仲裁实践的需要,进一步提升仲裁的国际影响力,并顺应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需求,制作了《仲裁规则(英文版)》并对石仲的仲裁员名册、仲裁流程、仲裁收费办法等一系列相关配套文件进行译制。

  此次仲裁规则的翻译从形成初稿、研讨修订、反复斟酌、修改完善直至最后装订成册,历时3个月。其中汇集国内外多方知名仲裁员、专家学者的意见,结合国内外相关法律英文原文对译,更加规范。本次发布的英文版仲裁规则,参考相关国际法律文本中的规范术语,在现行法律框架下与国际主流仲裁规则全面接轨。同时引入快速导览,通过专有名词定位相关章节,高效便捷。此次与《仲裁员名册(英文版)》、《宣传册(英文版)》一同发布,更加方便国内外当事人快速了解和使用。“石家庄仲裁委员会这一版仲裁规则及其英文版的推出,可以将石仲的仲裁工作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达到国际标准。加上石仲仲裁员队伍这次的整体实力水平明显优于过去,石仲内部专业人员队伍也在更新和提高,石仲的仲裁工作的质量正接近或达到国际水准。”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建博士表示。

  石家庄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于涛表示,今后石家庄仲裁委员会国际化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如增加委员会中的国际元素、增加外籍仲裁员数量、组织仲裁员境外考察培训、完善涉外仲裁制度,扩大对外交往合作,提高国际知名度影响力等。

  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解永法认为,此次石仲发布《仲裁规则(英文版)》及相关文件也契合我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要求,为加快我省“走出去”和“引进来”战略步伐,落实省《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大服务我省“走出去”企业法律指导力度,切实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好的商务法律服务,同时,也为把外商企业“引进来”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解决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后顾之忧。(记者 王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