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查

2019-01-08 09:59:13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日前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政务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目前正组织开展新一轮市县两级跨部门联合抽查活动:工商、质监、食药监、物价、盐政、知识产权保护等6个部门,将在2019年1月20日之前随机抽查102户企业。据介绍,2018年,该市共组织53次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检查各类对象326个,发现问题153个。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有效减少了相关执法人员入企检查次数,优化了营商环境。

  2018年,邢台市从进一步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水平入手,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及部门职责,公布了动态调整后的《邢台市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随机抽查市场监管执法事项306项,其他行政执法事项165项;制定印发了《邢台市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试行)》和《邢台市2018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考核标准》;组织“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业务培训273次,参训人员6109人次。在此基础上,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开展随机抽查1445次,检查各类对象47332个,立案54起,结案50起,罚没款180900元。

  该市在组织随机抽查时,注重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尽量减少入企检查次数,努力把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降到最低。桥东区实行“谁主管谁牵头”的跨部门联合抽查制度,每次抽查时由该行业主管部门选择两个协同部门联查,总人数控制在8人以内,既利于资源优化配置,又基本涵盖日常主要监管事项。

  市县两级联合抽查。2018年5月25日至6月15日和10月10日至31日,该市双随机办先后组织市县两级工商、公安、质监、国税、统计、地税、人社等7个部门和工商、消防、税务、统计、文化、人社等6个部门,按照5%的比例,分别抽查了全市范围内的40家汽车销售企业和34处网吧,发现14家汽车销售企业存有23个问题,将其中6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发现23处网吧存有31个问题,将其中16处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同一部门,跨科室联查。2018年,该市工商部门组织了9次本系统科室联查活动,共抽检市场主体24027户,一次入企31个事项全查,大大减少了入企次数。(记者 黄清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