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楼市快递

2019-01-10 17:11:03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编:董健雄

  石家庄打击房地产违规代理销售行为

  1月3日,裕华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发布《关于裕华区房产中介机构的风险提示》,严厉打击违规代理销售行为,维护房产中介服务市场秩序,保障房产中介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被通报的涉嫌违规房产经纪机构和第三方机构包括:河北尼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石家庄福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博雷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中联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商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聚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石家庄旭昊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置家网(www.zhijia.com)、置家网旗下石家庄墨点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石家庄大力扶持住房租赁市场建设

  12月28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通过培育市场供应主体、建立健全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拓宽租赁住房筹集渠道、培育规范化租赁企业、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加强宏观调控等举措,着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获批

  1月2日,中国政府网公布《国务院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批复指出,经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原则同意《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总体规划是雄安新区发展、建设、管理的基本依据,必须严格执行,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修改、违规变更。

  杭州一银行房贷最长可贷到80岁

  日前,杭州市某银行推出一款“接力贷”产品,顾名思义就是父母和子女两代人接力还款,最长贷款年限可到80周岁。据该银行客户经理介绍,该产品要求“指定其子女作为共同还款人,贷款人和共同还款人都必须具备还款能力。一旦贷款人丧失还款能力,其子女就要承担相应的还款义务。”

  据了解,目前杭州多数银行规定房屋按揭贷款最长可贷到65周岁,少数银行最长可贷到70周岁。以一名60周岁的购房者为例,若贷到65周岁,那么按揭年限最长只能申请5年;若贷到70周岁,最长也只能申请10年。

  央行降准1个百分点 净释放长期资金8000亿元

  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加上即将开展的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所释放的资金,在考虑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不再续做的因素后,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记者 刘丽佳 整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