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强化“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监管

2019-01-23 11:38:42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日前,秦皇岛市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做好“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安全管理,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两客一危一货”车辆是指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及货运车辆。秦皇岛市今年的专项行动将在去年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对已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进行梳理,建立健全“一个台账、四个清单”、暗查暗访、追责问责工作制度。

  市交警部门从企业、车辆、驾驶人等环节入手,以拥有“两客一危一货”等车辆单位为重点,依托监管服务平台,按照“分级管理,分色预警,分类管控”的原则,对辖区拥有“两客一危一货”等车辆道路运输企业的安全管理状况及所属车辆、驾驶人检验审验和交通违法处理等情况摸排严查。

  在全面排查企业所属车辆驾驶人驾驶资质的基础上,对企业是否落实机动车驾驶人备案工作,聘用驾驶人程序与相关规定是否相符,驾驶人是否具备营运车辆、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驾驶资格,准驾资格是否与所驾车辆相符,驾驶人是否存在逾期未审验驾驶证,驾驶人信息是否录入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服务平台和秦皇岛市交警支队重点监管平台,开始实施一对一核查。

  针对一些企业运输易燃易爆危化品车辆排队较长问题,交警部门责成相关企业合理设置专业停车区域,并核查企业车辆是否发生重大及以上交通事故或者6个月内发生两次较大及以上责任事故。对客运企业是否落实长途客运车辆夜间禁行、限速限时驾驶和落地休息制度,对企业做重点强调和抽查。(记者 宋柏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