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年要办好十件惠民实事

2019-01-24 14:49:40  来源:河北广播网  责编:董健雄

  今天(1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会堂开幕。

  据石家庄市长邓沛然做《政府工作报告》介绍:

  2019年重点任务:

  (一)坚定不移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

  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

  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二)坚定不移增加有效需求,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

  全面提升消费水平。

  全面提升投资质量。

  全面提升开发区能级水平。

  (三)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更大力度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更大力度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更大力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四)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国家创新型城市。

  更加注重创新体系建设。

  更加注重创新主体培育。

  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发展。

  更加注重创新人才引领。

  (五)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

  切实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六)坚定不移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努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实施规划设计提标行动。

  实施城乡发展提档行动。

  实施重点工程提速行动。

  实施城市风貌提质行动。

  实施城市管理提效行动。

  (七)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

  持续加快农业转型升级。

  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

  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持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八)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坚决打赢碧水、净土保卫战。

  坚决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

  (九)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2019年继续办好惠民利民十件实事

  ①完成200个老旧小区改造。

  ②打通育才街等城区10条“断头路”。

  ③新创建30所普惠性幼儿园。

  ④启动建设市儿童医院(市妇幼保健院)。

  ⑤实行恶性肿瘤、白血病、慢性肾衰竭等7种门诊特殊病零门槛报销,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⑥新建和升级改造25家便民市场。

  ⑦新建15万平方米街旁游园。

  ⑧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样板小区、单位、学校各100个。

  ⑨对100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⑩完成25万座农村户用厕所改造。(记者 杜岩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