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秋冬季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结束 半月发现各类环境问题2435个

2019-01-25 15:03:20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编:董健雄

  1月4日至18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18—2019年秋冬季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采取交叉执法与巡回执法相结合、现场排查与无人机飞检相结合、远程执法监测与手工采样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执法检查,共检查企业9588家,发现涉及各类环境问题2435个。

  加大重点行业排查力度

  本轮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实施精准执法。全面开展燃煤电厂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燃煤量、煤质、煤炭运输公铁比、热电比等情况进行检查。此次执法行动共发现10家燃煤热电企业超标燃用劣质煤炭,5家燃煤热电企业违反环评规定擅自改变煤炭运输方式。

  此外,持续加大对钢铁、焦化、玻璃、水泥、铸造等重污染行业企业和扬尘等重要污染物的排查力度。针对河北省部分区域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加密执法频次,采取巡回执法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日查与夜查相结合、人力排查和科技执法相结合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开展雾霾阻击战。

  发现隐患提前预警消除

  河北省不断创新执法方式,本轮行动在服务式、体检式、预防式执法基础上,全面实行环境违法问题隐患提示制度,设计制作《环境违法问题隐患提示函》。

  行动期间,各执法组指导企业制定问题整改方案164套,为及时发现企业潜在环境问题隐患和日常管理漏洞,提前预警督促整改,避免问题上升到违法程度,以此减少环境违法行为发生,切实解决大气环境污染突出问题。

  问题整改完成超七成

  执法行动中还全面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实行发现问题现场移交、文件督办、电子督办“三重保险”制度。截至1月20日,秋冬季四轮执法检查发现问题8311个,已完成整改6103个,整改完成率73%。

  河北省将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将于2—3月份继续组织开展2018—2019年秋冬季第五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对前四轮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精准施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督促环境问题整改提升,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记者 刘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