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查获17个虚开骗税犯罪团伙

2019-01-25 10:20:12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1月24日召开的“打击虚开骗税,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8月以来,省税务局、省公安厅、石家庄海关、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及国家税务总局北京特派办,联合开展了打击虚开骗税专项行动,重点对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和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等违法犯罪行为实施精准打击,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在严厉打击对外虚开发票方面,对2156户虚开骗税案源进行了检查,认定1059户企业对外或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定性虚开发票9.9万份、金额110.8亿元、税额18.9亿元,查补税款2.51亿元。在严格查处接受虚开发票方面,涉及8916户次,发票18.04万份,金额236.86亿元,税额40.01亿元,查补税款6.45亿元,入库税款5.93亿元。在严惩“假冒出口企业”骗取退税方面,认定骗税或违规申请退(免)税33户,违规申请退(免)税1.07亿元,应追回已退税款、其他查补税款等1.16亿元,入库8557.3万元。在税警协作捣毁虚开发票团伙方面,查获虚开骗税犯罪团伙17个,公安机关立案690户,抓捕犯罪嫌疑人700人,对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强大震慑,投案自首80人,司法机关判决25人。

  去年,石家庄海关全力配合税务、公安机关开展骗税案件的侦办和取证工作。对通关现场查获的申报不实影响退税案件及时查处,对在后续监管环节查获的行政案件及时通报税务部门。对已作出行政立案的涉嫌骗取出口退税犯罪的案件,在收集固定相关犯罪证据的基础上及时将案件移交给了公安部门,充分发挥了海关在打击骗税方面的作用。

  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将打虚打骗工作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相结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对8起涉税可疑交易线索开展了反洗钱调查,涉及金额185亿元;协助河北省税务局开展案件协查2批次,涉及账户2032户,为分析案情、固定证据、锁定对象、精准打击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 马建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