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纪委监委发现“四风”问题线索480余件

2019-01-30 15:5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利用无人机这样的高科技新型手段,让执纪‘天眼’高悬,使隐形‘四风’无处藏身。”日前,唐山市纪委监委利用无人机监察,成功处理一起公安民警和交通执法人员工作不作为案件,对其中3人诫勉谈话,对8人进行批评教育。

  “根据群众举报,滦州市交通运输局和公安局交警大队涉嫌对境内何茨线超限超载改装违法车辆查处和道路扬尘治理工作不作为。”唐山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春雷说,由于执法执勤人员与货车车主存在利益链条,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受到阻碍。于是,市纪委监委通过启用无人机暗访,掌握了涉嫌超限超载改装的运输车辆随意通行,执勤点形同虚设的证据,使得现场执法执勤人员承认了不作为的事实。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高树敏表示,利用无人机航拍,可有效破解监督区域进门难、取证难、监控难、隐蔽难等实际难题,克服传统的监督检查效率低、有盲区、受人为因素干扰大等缺陷。

  据介绍,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四风”问题已经逐渐转入暗处,传统的“等、蹲、跟、抓”等监督检查工作方法已不完全适应。唐山市纪委监委在采取传统监督检查方法的同时,运用一系列科技化、智能化、数据化手段破解“四风”隐身衣问题,有效促进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效果最大化。据了解,2018年,唐山市依托高科技手段发现“四风”问题线索480余件,查处问题321件,党政纪处分108件,第一种形态处理293人,公开通报53次194人,有效助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记者 王育民 通讯员 龚建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