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俊峰勇跳冰水救起仨男童

2019-02-01 11:26:03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编:董健雄

马俊峰勇跳冰水救起仨男童

马俊峰讲述事发时的情景。记者 李连成 摄

  1月29日,保定市徐水区六里铺村的3个男孩不慎跌落2米深的水塘,村民马俊峰听到呼救声,立即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施救,3名落水男孩得救,其中两人还是亲兄弟。马俊峰的棉衣湿透了,手机被泡坏了,但他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赞扬,他的事迹在徐水人的朋友圈刷屏了。

  突发:村里水塘中传来呼救声

  1月31日,保定市徐水区高林镇六里铺村党支部书记马营给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1月29日15时30分许,村里的3个男孩在本村附近一处水深约2米的水塘边玩耍,不慎发生意外,3个男孩相继跌落水中。这3个男孩里,最小的4岁,另外两个9岁,其中有两个男孩是亲兄弟。因不会游泳,落入水中后3个孩子惊慌失措,一个9岁的孩子很快因呛水失去知觉,背部朝上漂在水面上,另外两个孩子则一边挣扎一边大喊救命。

  现场:刺骨冰水中救起仨男童

  千钧一发之时,在附近养牛场干活的六里铺村59岁村民马俊峰从水塘附近路过,听到孩子的呼救声,他循声跑到水塘边,奋不顾身地跳入冰冷刺骨的池塘中,先游到已经失去知觉的孩子旁边把他救上岸,紧接着又先后把另外两个孩子拉到岸上。

  “孩子救上来后,马俊峰看到那个因呛水失去知觉的孩子情况非常危险,马上对他进行了心肺复苏抢救。随后有村民陆续闻声赶来,大家一起把孩子们送到了医院。因救治及时,目前3个孩子均已无大碍,平安出院。”马营说。

  情怀:“这没什么可报道的”

  记者联系到下水救人的马俊峰。这位朴实的村民说:“这有什么好采访的?只是本能地救了几个孩子。”马俊峰告诉记者,看见落水的孩子,他第一反应就是把他们救上来,衣服没顾上脱,手机也忘了从兜里掏出来,被水泡坏了。“正好在电视上看过怎么做心肺复苏,当时那个呛水严重的孩子快没气了,就赶紧用从电视上学来的方法给那孩子做急救。孩子们没事就好了,这没什么可报道的。”

  感动:他是出了名的热心肠

  村民马雪川是落水儿童中那对亲兄弟的父亲,他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告诉记者,真的很感谢马俊峰的挺身而出,他是两个孩子的救命恩人。

  “马俊峰平时在村里就乐于助人,谁家有个什么事只要喊他帮忙,他一定会帮,是村里出了名的热心肠。”马雪川激动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六里铺村委会和乡亲们为马俊峰送去了锦旗,向马俊峰致谢。(记者 李连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