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大妈 自助银行内翩翩起舞

2019-02-01 11:26:58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编:董健雄

广场舞大妈 自助银行内翩翩起舞

本报驻沧州记者 韩泽祥 文/图

  1月30日晚,沧州市黄河路一家自助银行内,几名中老年人正在翩翩起舞。“外面天儿忒冷了,这里宽敞、暖和。”一位大妈一边跳舞一边笑着说。

  大妈:

  外面忒冷,这里宽敞、暖和

  最近几年,“广场舞大妈”一度占领热搜榜,跳在社区广场的自不必说,有的大妈跳进了公园,和游客产生纠纷;有的大妈跳进了小区地下停车场,和司机师傅时常闹得不愉快;有的大妈跳进了篮球场,和打球少年发生冲突……

  近日,有读者反映称,入冬以来,一群广场舞大妈为避寒冷,每当夜幕降临就会“占领”一家自助银行的大堂,给办理业务的储户带来诸多不便。

  1月30日20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沧州市黄河路的这家自助银行。自助银行大堂内,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几位中老年人正在跳舞,大伙儿跳得热情高涨,有的人面颊上已浸出汗水,柜员机门口的挂钩上挂着他们脱下的厚厚冬装,大堂地面上放着他们自带的伴奏音响。

  这些中老年人跳舞时,偶尔会有人前来办理业务。碰到储户办理业务时,舞者会主动避让。“以往跳舞的人多一些,最近一段时间人少,因为陆续有人回老家过年去了。”这名知情市民介绍说。

  银行:

  有客户投诉过,曾张贴告示提醒

  1月3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这家银行的有关负责人。据银行负责人介绍,之前,银行门前的广场由银行的安保人员统一管理,车辆停放得整齐有序,这些中老年舞者都在广场上跳舞。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银行门前的广场对外开放,附近居民抢占停车位,侵占了广场舞大妈的活动空间。看到自助银行大堂内宽敞明亮,加之天寒等原因,大妈们便“移师”到这里。

  银行负责人称,他们也曾接到客户的投诉,为此,银行专门张贴了一份告示,告知广场舞大妈千万不能因为在自助银行内跳舞而耽误储户存取款。同时也提醒广场舞大妈要爱护自助银行的设施,保持环境卫生。

  储户:

  热热闹闹,取钱时很有安全感

  对广场舞大妈“占领”自助银行,有的人颇有微词,相反,有的人却觉得“很有安全感”。

  1月30日晚,一位年轻女子前来这家自助银行取款,看到大堂内热热闹闹,小姑娘紧张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下来,“赶着回老家过年,翻看钱包才发现没多少现金了,本来大晚上一个人来取钱还挺担忧的,看到这么多大爷大妈‘守护’着我,心里可踏实了。”

  爱好广场舞的一位老人说,她知道社会上很多人对“广场舞大妈”有偏见。老年人退休后不能闲下来,得有点儿事做,但可供老年人活动的场地的确不太多,如果不是实在没办法,他们是不会“占领”广场、公园或自助银行大堂等公共场所的。大家借用自助银行大堂,肯定会遵守银行的规定,不耽误储户办理业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