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今年十件民生实事确定

2019-02-12 10:04:09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从邯郸市发改委获悉,该市2019年度10件民生实事日前确定,涉及住房、交通、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涵盖了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

  与往年不同,今年10件民生实事在邯郸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通过人大代表投票方式从15件候选民生实事中选出,候选项目具有较强的普惠性,除主城区占一定比例外,可覆盖各县(市、区)民生领域。

  农村危房改造。组织各县(市、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涉及的2217户农村危房全部实施改造,今年6月底前完成。

  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推进村卫生室和乡镇卫生院一体化管理试点30家,30家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大医院组建医联体,由3个医疗集团(市第一医院、市中心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对应的3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分级诊疗,鼓励优质资源下基层,今年年底前完成。

  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今年6月底前,在市主城区环路以内实施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

  推进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今年底前新建、改扩建校舍14万平方米,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覆盖15个县(市、区)。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质量提升。今年底前,全市改扩建建筑面积在750平方米以上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5个,全市范围内培育出2星级以上示范型养老服务机构11个,提升改造4家特困供养服务机构。

  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因地制宜,合理选择改厕类型,今年底在12个县(市、区)开展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

  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加快发展,今年底前全市新建15所公办幼儿园,改扩建35所公办幼儿园。

  老旧小区改造。今年底前完成364个老旧小区安全问题、居住功能和环境整治等方面改造,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农村清洁取暖。根据气源、电源、资金等条件,今年10月底前坚持以气定量、以电定量,实施农村清洁取暖55万户(最终改造户数以省定任务为准)。

  邯郸机场改扩建。今年底前完成新建1.8万平方米航站楼、7个C类机位站坪;新建1300平方米的航管楼及1座塔台,新建空管、助航灯光、消防救援、辅助生产用房等设施。(记者 刘剑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