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雷霆万钧之势推动效能革命

2019-02-12 10:04: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人勤春早功不负。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石家庄市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相继召开。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展机关效能革命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吹响了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战斗号角。各级各部门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确保机关效能革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展机关效能革命,是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加快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的务实举措。作风好则事业兴。“慢一步,差十步,要在可能的情况下尽力抓早、抓好。”当前,我市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乘势跃升的攻坚突破期,担当使命的接续奋斗期,面对形势的新变化、群众的新期待、省委的新要求,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解决市场主体反映最集中的突出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最迫切的现实需要。这就需要各级机关和广大干部从思想理念到行为方式上实现一次深刻变革,从而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推动石家庄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开展机关效能革命,是推进石家庄各项事业走在前列的重要保证。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我市是“两个务必”诞生地、“进京赶考”出发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梦在这里孕育启航,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英雄的土地、充满活力的土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推动石家庄各项事业走在前列,是我们对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的最好传承和弘扬。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如果没有过硬的作风来保障,没有高质高效的工作作支撑,没有苦干实干的干部当中坚,我们如何走在前列?唯有拿出省会党员干部该有的样子,保持一流的工作状态,坚持一流的工作标准,才能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开展机关效能革命,是树牢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的笑脸,是检验发展的标尺。市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了“夯实发展基础、释放发展活力、集聚发展势能、提升发展质量”的要求,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有一系列决策部署亟待细化,有一大批重要项目亟待落地,有一件件惠民实事亟待推进,有一个个关键环节亟待突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魄力,敢于“拆庙搬神”“动奶酪”,以思想上的破冰实现行动上的突围,通过开展机关效能革命,着力增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加快推动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展机关效能革命,是深化作风建设、转变干部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关键所在。近年来,市委始终高度重视干部作风建设,坚持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当下的石家庄,尤其需要以良好的作风攻坚克难、拼搏竞进。总体上看,我市干部队伍的作风是好的,但也有一些干部思想、工作、作风上仍然存在种种问题。通过开展机关效能革命,针对各自工作实际,找出有针对性的短板,制订有针对性的措施,聚焦问题,紧盯目标,精准发力,恪守为民初心、倾力服务民生,把人民群众“点赞”作为最高褒奖,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把转变干部作风落实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实践中,体现到促进创新创业、造福人民群众的成果上,夯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群众基础,我们就一定能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市争先奋进的干事创业局面。

  东风化雨逐西风,大地阳和暖气生。又一个春日来临,也宣告着新的轮回已经开启。我们相信,用改革创新的方法推动效能革命,用动真碰硬的力度深化效能革命,才能不断破解发展难题,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让我们分秒必争,一起走好新春实干第一步,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拼搏奋进迎来新时代的万千气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