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开展七项行动提升机关效能

2019-02-13 09:01:38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2月11日,从石家庄市召开的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上获悉,以推动“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为主线,石家庄市将通过开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民生事项提速等七大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机关效能,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开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项行动。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改革,加强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实现“一网通办”。建立完善“代办专员”制度,打造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到2019年底,7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今年5月底前建成互联互通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督管理系统”,6月底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70个工作日以内。

  开展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化专项行动。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库共享、一邮送达”政务服务模式,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只需跑一次。简化企业登记程序,登记时间压减至2.5个工作日以内,大力推广1日办结、即时办理等做法。积极创建“无证明城市”,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能够通过其他方式核查的证明事项。到2019年底,群众和市场主体到政府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推行公共服务窗口错时延时工作制度,2019年5月底前,全市政务服务大厅以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保、医保、公安、住房、社区服务等,将实行延长工作时间和除法定节假日外不休息制度。

  开展民生事项提速专项行动。在就业创业、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建立民生提速事项清单,推动民生事项提标、提速、提质、提效。大力推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工作模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及时协调相关单位按政策予以解决。

  开展规范行政执法监督专项行动。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推动执法力量下沉,有效解决“看得见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见”问题。

  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提速专项行动。对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和开工率连续两个季度排名末位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责任人进行约谈。建立重大项目电子跟踪督办系统,对列入省市重点的签约项目和在建项目实行全程跟踪、限时办结、超时预警、办结销号制度。

  开展机关运转提质提效专项行动。深化专项整治活动,切实解决不接件、接件后长期无回应、批示“画圈”不表态、报告“转批”不决策、“只拖不办”绕着走等问题。深化督查检查考核报批备案制,确保全年减少70%以上。

  开展行政效能公开、评议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开展“效能问政”活动,开设“网络问政”平台,为网民解疑释惑、排忧解难。(记者 董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