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提出46条政策措施 打造“双创”升级版

2019-02-20 17:37: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庄忞藤):2月20日,国际在线河北频道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双创”对推动河北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为落实有关文件精神,河北省政府研究出台了《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若干政策措施》。  

河北提出46条政策措施 打造“双创”升级版

新闻发布会现场 庄忞藤 摄

  《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若干政策措施》围绕河北省创新创业8个方面的提档升级,提出了46条政策措施。

  第一部分为促进创新创业环境升级,包括7条:提升企业开办注销便利度,积极扩大区域评估评价,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深化行政审批管理改革,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创新创业服务便利化水平,实施积极的创新创业用地政策。

  第二部分为加快创新创业发展动力升级,包括5条:落实支持创新创业的财税政策,落实创新产品和中小企业的政府采购政策,加快推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加强知识产权运营和服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第三部分为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升级,包括7条:鼓励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支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支持少数民族群众投身创新创业,吸引港澳台侨投身创新创业,吸引留学和外籍人才创新创业。

  第四部分为推动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升级,包括7条:实施创新平台倍增计划,推动建设协同创新联合体,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促进科研院校创新创业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健全科技成果信息共享机制。

  第五部分为促进创新创业平台服务升级,包括6条:加快专业众创空间发展,提升孵化机构建设水平,搭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平台,以创新创业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发展,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组织开展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活动。

  第六部分为提升创新创业金融服务水平,包括8条:引导城市商业银行回归服务小微企业等实体的本源,增强村镇银行服务能力,鼓励大中型银行加强创新创业服务,发挥创业投资支持创新创业作用,促进股权交易融资,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完善财政支持金融创新的方式方法,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

  第七部分为构筑创新创业发展新高地,包括4条: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全球创新高地,培育创新创业集聚区,发挥“双创”示范基地引导示范作用,推进创新创业国际合作。

  第八部分为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包括2条:提高创新创业工作协同水平,推动创新创业政策落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