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80余位律师要让困难群众享法治阳光

2019-03-07 10:08: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3月5日上午,邯郸市80余名律师志愿者组建“阳光公益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并正式揭牌成立,他们将为当地贫困家庭、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全程免费法律服务。据悉,该机构也是邯郸市首家专注公益法律服务的社会组织。

  邯郸市阳光公益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经邯郸市司法局批准,发起人李水全律师自筹20万元启动资金,服务理念是“让困难群众享受法治阳光,不让一个人因家庭贫困而失去社会公平、公正”。

  2019年,李水全律师和他的服务团队将启动“春风计划”和“春雨计划”。其中春风计划主要以诉讼和非诉讼方式,为农民工和企业职工讨要工资、补缴社会保险、工伤维权等;春雨计划重点关注太行山区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群体,开通山区留守儿童法律援助热线、接待处和绿色通道,结合农村法治宣传、法治进校等活动,做好涉及儿童维权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宣传等工作。

  邯郸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陈惠永认为,法律援助制度是一项民生工程,是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

  截至目前,80余名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执业律师已组成“阳光公益律师团队”,下设7个小分队,分别负责邯郸各县(市)区的法律服务援助工作。

  据了解,李水全律师曾先后荣获邯郸市“青年拔尖律师”、河北省维护职工权益“十佳律师”、河北省工会“十大法治人物”称号,2017年被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和全国律师协会联合授予第六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2018年被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授予“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等荣誉称号。 (记者 王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