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园成市民文化生活“大舞台”

2019-03-11 09:21:12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近日,记者走访衡水市区多座公园发现,每个公园都活跃着大大小小的民间文艺团队,红歌、梆子、广场舞等多种文艺形式轮番登场,人们陶醉在歌声里、舞步中。市民在唱唱跳跳间愉悦了身心,增进了交流,也在不知不觉中促进了城市文明,小小公园已成为市民文化娱乐生活的好去处。

  “好!”近日,走进中华公园,阵阵叫好声和掌声吸引记者循声前往。在一块较开阔的场地,记者看到上百人在欣赏河北梆子演出。伴奏阵容强大,仅乐队就有近20人,板胡、笛子、二胡等伴奏乐器应有尽有,这阵势可真不小!一打听才得知,这个队伍里,有一半以上都是衡水河北梆子剧团的退休人员,听听那地道的伴奏,看看那沉醉的表情,就不难猜出他们是“专业级”水平。《大登殿》《龙江颂》《洪湖赤卫队》等经典剧目,都是这个团队的拿手好戏。他们每周二、四、六在中华公园活动,每周五、日“转战”人民公园,每次演出都会吸引众多观众,最多时能达到近2000人。

  走进青年公园,开开心艺术团正在排演歌曲《红梅赞》。今年74岁的郝怀城是这个合唱团队的负责人,他说:“我们这个团队成立8年了,专门购置了乐器、服装等,虽然所有成员都是业余的,但我们心很齐,不仅唱红歌,还有舞蹈、合唱、独唱等多种表演形式。”他介绍,他们经常组织公益演出活动,还常常走进养老院、特教学校等义务演出。

  每天下午,人民公园广场上热闹非凡,仅长期活跃在这里的文化小团队就有近10个,唱歌的、敲锣打鼓的、唱戏的,还有聚在一起下象棋、打扑克的,市民们自娱自乐,其乐融融。

  马志强大爷是人民公园的常客,他说:“我就住在这附近,有时跟几个老友下棋、打牌,有时听歌、看戏,想锻炼的话还能跳跳广场舞,真不错。”

  走在大大小小的公园,各种文体活动百花齐放,小公园已成为市民开展文化活动、享受美好生活的“大舞台”。 记者 陈凤来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