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纯电动重卡生产基地落户沧州渤海新区

2019-03-11 14:1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429b13a-668f-44c7-9d50-8bf6dbbc8723_watermark

  3月8日,沧州渤海新区与河北华伦泰兴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合作战略协议在石家庄签订。图为协议商讨签订现场。记者 任学光 摄

  3月8日,沧州渤海新区与河北华伦泰兴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合作战略协议在石家庄签订。根据协议,双方将投资77亿元在沧州渤海新区合作建设纯电动重卡总装厂项目,这也是河北省首个专门生产新能源纯电动重卡的生产基地。

  据了解,新能源纯电动重卡采用电池、电机和电控组成的三电系统取代传统燃油车的燃油动力系统,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相比传统燃油车,一辆纯电动重卡每年可节省柴油35—4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等尾气排放110吨。除环保优势以外,纯电动重卡在经济方面极具优势,燃油车百公里燃油成本约300元至500元,而纯电动重卡单位公里则在0.8至1.5元间。如果按每天300公里运距计算,能耗每天节约成本约600元。

  目前,纯电动重卡可以满足短程运输和长途运输的需求,主要服务于沿海港口、内陆矿区所需的煤炭、矿石、钢材、有色金属、木材等大宗物资运输市场。

  沧州渤海新区是“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近年来,该区全面实施港口国际化、产业集群化、全域城市化、环境生态化战略,已经成为全国新型工业化基地,环渤海现代物流重要基地。此次签约的河北华伦泰兴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物流为主体的企业。2015年,该公司参与了国家“三电”科研团队新能源纯电动重型卡车的研发,其研发的新能源纯电动牵引车续航里程达到200公里。2018年,该公司与苏州赫行新能源汽车科技发展公司联合研发的新能源纯电动牵引车、自卸车录入工信部2018年新能源汽车名录。

  据悉,该项目预计于2020年年底前建成投产,可年产新能源纯电动牵引车、自卸车、特种车辆10万辆。届时,该项目将依托沧州渤海新区黄骅港,逐步普及推广使用纯电动重卡,替换原有燃油重卡,并筹划在周边区域的国道、高速上建设充电站,打造辐射周边的绿色运输线。 (记者 任学光)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