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公布一批环境违法典型问题

2019-03-25 10:1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为严厉打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于3月5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启动2018-2019年秋冬季第五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并于近日向社会公开一批环境违法典型问题。目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已责成各地对全部问题依法严肃查处,严格督促落实整改要求。

  石家庄:赞皇县海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原料上料口未密闭,未连接除尘设施;煤气发生炉燃料煤上料口未密闭,无除尘设备;窑炉入料口未密闭,周边积尘严重。位于高邑县的石家庄市石桥焊接材料有限公司4号车间环保手续未经审批,违法生产。位于赵县的石家庄市众帮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违反环评批复要求,违法扩建1台复合机;固化室挥发性有机物直排。

  承德:平泉市正大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安装大气污染物在线监测设施。隆化县和平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违反环评批复要求,违法扩建细碎工序;陈化库车间细碎工序传送皮带未密闭。

  张家口:怀来县天元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玻璃炉窑和混料机上料口除尘设施处理能力不足,粉尘收集效果差,不能达到规定要求。

  秦皇岛:位于昌黎县的秦皇岛和筑混凝土有限公司未经环保验收,于2017年12月份起长期违法生产,且未按要求列入当地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企业名单。位于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龙俊环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二期生产线批小建大,涉嫌违法生产,生产设备未按要求配套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装置。

  唐山:位于乐亭县的唐山中厚板材有限公司三号料棚未密闭,违规焊接作业,焊接烟气直排;2号烧结布料间未密闭,烧结机尾观察口未关闭,部分烟粉尘无组织排放。滦州市榛子镇简易生活垃圾填埋场违法焚烧垃圾,填埋场地面未按要求做防渗处理,四周未设置防尘网。

  廊坊:位于霸州市的河北凯达新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擅自增建1条塑料颗粒生产线,涉嫌违法生产。霸州市廊坊奥圣杰道桥工程有限公司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违法新建一条混凝土生产线;物料堆场未棚化密闭,上料口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部分粉尘直排。霸州市王庄子乡高松旗杆厂、博奥文体器材有限公司无环保审批手续,涉嫌违法建设。

  位于廊坊市安次区的廊坊市蓝菱印刷有限公司违反环评批复要求,违法新建3台印刷机、1条装订生产线等;码头宏伟制品印刷厂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违法新建一条印刷生产线。

  保定:涿州昌迪石油仪器有限公司违反环评批复要求,擅自扩建5台挤出机、15台注塑机、1台远红外鼓风干燥箱,违法生产等。位于安国市的河北跃强泵业有限公司违反环评批复要求,机械加工车间擅自违法扩建2台生产设备。

  沧州:位于青县的沧州市易安供热设施服务有限公司、河北民悦热力供应有限公司、青县荣盛供热有限公司未批先建。黄骅市常郭镇砖瓦厂无环保手续、无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位于盐山县的河北源林管件制造有限公司简易式钢管喷漆棚无环保审批手续,无排污许可证,无废气收集处理装置,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衡水:位于武邑县的衡水科鑫精细化学有限公司UV-P产品生产项目无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污水处理站生产废水储存池、硫酸中和池等未封闭,周边异味刺鼻;1台2蒸吨天然气锅炉正在运行,UV-P生产线25个反应釜有余温,涉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违法生产;生产设备跑冒滴漏严重,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生产车间未密闭,产生的废气、废水均未经收集处理直接排放。安平县盛隆鑫丝网有限公司违反环评批复要求,违法超建石笼网编织机2台;喷塑车间喷塑设施未密闭,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烟气直排。位于阜城县的河北卓盟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制瓶车间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制瓶车间脱氟装置未按规定要求添加药剂。

  邢台:沙河市金东玻璃有限公司煤场上煤口集尘罩设置不规范,粉尘收集效果差,不能达到规定要求。

  邯郸:位于曲周县的邯郸市亿航车业有限公司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违法建设破碎设施。位于馆陶县的海业轴承有限公司违反环评批复要求,违法扩建磨机1台,涉嫌违法建设。 (记者 段丽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