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唐山警方今年将重点打好“三大战役”

2019-03-28 11:0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e2a9aaf-81c1-452b-a33b-cd9485f15449_watermark

3月27日,唐山市公安局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 王育民 摄

  3月27日,记者从唐山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唐山公安机关将聚焦“深挖根治”,打好歼灭战、攻坚战、宣传站“三大战役”,强化“大案攻坚、打财断血”,聚焦“一案三查、毁伞破网”,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锁定目标打好“歼灭战”。牢牢锁定“深挖根治”年度目标,强化线索核查、大案攻坚,盯牢重点行业领域,全力推动打击“显性”黑恶势力向深挖彻查“隐性”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延伸,打击惩处涉黑涉恶犯罪向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延伸,打击传统行业领域向新兴行业领域延伸,始终保持对黑恶痞霸的压倒性态势。

  猛追穷寇打好“攻坚战”。坚持“以打开路”不动摇、“精雕细琢”抓推进,提高线索摸排核查质效,做到“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提升实战打击效能,坚持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毁伞破网”相联动,做到深挖彻查、除恶务尽;完善法制部门和检法机关提前介入机制,确保打击质量和效率相统一;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综合治理,协助堵塞管理防范漏洞,铲除黑恶势力滋事土壤。

  轰轰烈烈打好“宣传战”。推进深化扫黑除恶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市场、进学校、进家庭、进监所的“八进”举措,充分展示“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的坚定决心,并加大举报奖励力度,严格落实举报人保护措施,有效激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热情。同时,借助“110一体化调度指挥系统平台”,开拓“互联网+扫黑除恶”宣传模式,提升宣传发动的渗透力、影响力。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唐山公安机关坚持逢黑必扫、逢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决心和信心不动摇,举全警之力,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了持续不断的凌厉攻势。截至2018年底,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70个,其中涉黑犯罪组织7个,涉恶集团35个,涉恶团伙2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51人,破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623起;扣押冻结查封涉案资金1.7亿余元;打击特殊身份人员涉黑恶违法犯罪11人;全市八类主要案件发案同比下降8.7%,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较为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记者 王育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